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落實《培訓規劃》任務要求
毫不鬆懈抓好當前工作
2020年04月13日17:06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0日下午,培訓中心黨支部開展第二次“每月一課”主題黨日活動,傳達上級指示精神,交流探討培訓工作,部署近期工作任務。

會議傳達了4月10日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精神,強調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把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乃至較長一段時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在防疫常態化情況下如何開展工作,堅守崗位,保証安全,合理安排,發揮作用。

會議集中學習了《2018-2022年全國干部教育培訓規劃》《2019-2023年中國僑聯培訓規劃》《<2019-2023年中國僑聯培訓規劃>重點任務分工方案》,力求學通悟透《培訓規劃》的指導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標、培訓內容、班次設置和保障性工作任務,研究落實舉措,分解任務分工。

會議傳達了萬立駿、隋軍同志對培訓中心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家體會到,會領導對培訓中心工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寄予厚望,指明了培訓中心的發展方向和工作重點。大家還圍繞“如何建設干部培訓基地”開展了深入熱烈的討論,一致表示要認真貫徹會領導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好《培訓規劃》要求,准確把握培訓中心的發展方位、方向、方略和方法,進一步提升培訓工作的軟實力和硬核力。一是正確認識中心發展方位,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從僑聯發展大局、從培訓中心橫向對比、從自身職責履行情況、從培訓中心成立初衷出發去定准方位,大力加強培訓中心建設,發揮培訓工作對僑聯干部隊伍和僑界群眾建設的應有作用。二是緊緊把握中國僑聯干部培訓基地發展方向,進一步提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貢獻度。要落實《培訓規劃》任務要求,謀劃基地建設,發揮基地對提升培訓供給能力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把“兩個並重、兩個拓展”重要思想貫穿到培訓工作中去,重點推進海外僑青等培訓工作。三是認真研究發展方略,進一步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供需對接戰略,從培訓需求出發,通過編寫一套教材、打造一個師資庫、設計一系列精品課程、布局一組基地、選擇一批教學點,打造有力有效的培訓供給鏈﹔堅持數質並舉戰略,做到內涵質量與外延數量並重、特色與規模並重、班次多類別與班次有重點並重,提升培訓班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堅持內強外拓戰略,著重內強素質、外拓業務﹔堅持合作共贏戰略,加強與僑聯系統的溝通合作,主動承接、精准服務、高效保障各類培訓班。四是講求工作方法,進一步樹立起培訓中心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到以服務為先、以創新為魂、以團結為要、以制度為本。

會議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以及《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認真貫徹落實僑聯機關黨委的任務要求,切實抓好培訓中心黨支部建設。

會議布置了“如何更加主動做好培訓服務工作”的學習思考題。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