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下僑聯文化交流工作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4月13日16:27  來源:中國僑聯

4月13日,文化交流部黨支部書記劉奇主持召開支部黨員大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學習心得體會,研究疫情防控新形勢下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新舉措。文化交流部在京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判斷分析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

大家紛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疫情形勢,深入一線、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充分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心系百姓的人民領袖情懷和總攬全局的高超政治智慧。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這充分彰顯了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

黨支部書記劉奇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加之遭遇疫情影響,工作任務繁重艱巨。作為中國僑聯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按照會黨組的有關要求和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的緊迫感。文化交流部全體黨員干部要著眼“互聯網+”這個課題,根據“人走不出去”“疫情無法阻隔親情”兩大現狀,針對輿論思考問題、針對僑情研究思路、針對現狀設計思路。圍繞復工復產、扶貧幫困、“一帶一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講好中國故事、豐富僑界群眾業余文化生活等工作,積極思考、出謀劃策,進一步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參與度和互動性,促進文化交流工作可持續性和常態化發展,用心、用情、用力為僑界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