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安徽省僑聯為再度“逆行”的旅英皖籍僑胞何彩霞壯行
2020年04月03日15:31  

4月1日下午,曾於2月中旬從英國逆行回國參加抗疫志願服務的旅英皖籍僑胞何彩霞女士,帶著安徽省僑聯、安徽省僑商聯合會及社會各界捐贈的防護物資再度逆行啟程,返回英國參與抗疫工作。省僑聯黨組書記李世蘊,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畢清赴合肥火車站為何彩霞女士壯行。

李世蘊代表安徽省僑聯對何彩霞女士不辭辛勞,選擇再次逆行回到疫情嚴重的英國參與抗疫工作給予高度贊譽,對其展現出的犧牲精神和大愛情懷表示欽佩。叮囑何彩霞女士一定要做好防護、注意休息、常報平安,並請她轉達安徽省僑聯和家鄉人民對海外僑胞的問候和祝願。表示,隔山隔水隔不斷血脈親情,我們時刻與僑胞心手相牽,密切關注抗擊疫情的進展,時時牽挂著海外僑胞的安康,省僑聯也將加強與海外僑團和僑胞的聯系,盡心盡力協調解決僑胞提出的實際困難和相關需求,與海外僑胞攜手並肩、共克時艱。

何彩霞女士說,回國參與志願服務的這段日子,為國家在短短時間內建成雷神山、火神山醫院,建設一座座方艙醫院,快速集結抗疫醫療隊,全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抗疫等眾多奇跡般的創舉感到震撼和自豪,能在這場戰役中貢獻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力量,是我這輩子最寶貴的經歷。這段時間,也感受到了家鄉人民的親情和各級僑聯組織的關愛,倍感溫暖,讓我更有勇氣繼續努力工作。英國是我工作生活的第二故鄉,當前,疫情在英國蔓延,我必須像當初選擇回來一樣,為英國抗擊疫情出一份力、獻一份愛。回去后積極配合英國安徽商會,第一時間把愛心物資轉送給僑胞、留學生及當地醫院,為當地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在何彩霞女士回國參與抗疫志願服務期間,受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委托,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李世蘊一行曾於3月19日赴京東方醫院看望慰問志願服務中的何彩霞女士,並一直與其保持聯系。得知其4月1日即將啟程返回英國時,省僑聯聯合省僑商聯合會採購了10000個醫用口罩和1000件防護服,請何彩霞女士帶到英國,捐贈給英國安徽商會,用於當地華人華僑、留學生疫情防護。

來源:安徽僑之聲公眾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