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赴扶貧點推動解決有關問題
2020年04月03日18:02  

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左2)、黨組成員李誠(右3)實地調研瓊中縣吊羅山鄉長田村蜂蜜加工廠 陳蘇琤 攝

3月27日,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黨組成員李誠一行3人到省僑聯定點幫扶村瓊中縣吊羅山鄉長田村開展實地走訪,了解該村產業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鄉村文化建設、農村人居環境、駐村幫扶工作等情況,協調推動解決有關問題。

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右2)、黨組成員李誠(右)察看長田村蜂蜜加工廠建設情況 陳蘇琤 攝

在長田村蜂蜜加工廠建設工地,該廠負責人、黎苗寨養蜂合作社負責人陳明軍介紹,吊羅山鄉約有400戶養蜂戶,年產蜂蜜約10萬斤,即將建好的蜂蜜加工廠可解決周邊蜂農銷售問題,促進周邊蜂農增收,有效解決村民就業問題,目前存在問題是打造品牌信心不足,擔心銷路問題。經過了解和交流,黎才旺表示,應盡快建成蜂蜜加工廠,擴大生產規模,帶動周邊養蜂產業,打造瓊中吊羅山鄉獨具地方特色蜂蜜品牌﹔要堅定信心,做大做強,確保質量,省僑聯將給予支持和幫助。

省僑聯調研組察看擬建的長田村委會電子文化閱覽室暨電商平台工作站 陳蘇琤 攝

在察看擬建的長田村委會電子文化閱覽室暨電商平台工作站時,黎才旺指出,扶貧先扶志、扶智,電商平台工作站是展示長田村農貿產品的良好平台,一定要利用好,同時要培養當地的電商人才。希望吊羅山鄉黨委政府和長田村委會加大教育扶貧力度,對本村大學生和高中生每年給予資助。省僑聯也將在“金秋助學”活動中向該村困難學子給予傾斜,加大資助力度。

海南省僑聯調研組與有關人員座談 陳蘇琤 攝

在與吊羅山鄉黨委書記黃有福,瓊中縣幫扶單位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鄧開揚,以及長田村“兩委”干部、致富帶頭人等人座談中,黎才旺進一步了解該村養羊、養豬、橡膠等產業的發展及銷售情況,鼓勵致富帶頭人、村“兩委”干部在鄉黨委政府的支持幫助下,創新思路,克服困難,嘗試種養殖甲魚、菠蘿蜜、酸橘、粽葉等新品種,集中發展優勢特色農業,為該村擴大、創新種養殖產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希望駐村干部在廣闊的農村基層,與群眾打成一片,敢於擔當、勇於負責、甘於奉獻,幫助落實好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及措施,在為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困難中鍛煉成長,提升能力和水平。

黎才旺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省僑聯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繼續加大對定點幫扶村的扶貧工作力度,大力扶持致富產業發展,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確保完成今年幫扶任務,確保中央、省委有關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決策部署在農村基層落地見效。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