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五期)

2020年4月

旅意閩籍僑胞踴躍捐款支援意大利抗擊疫情

2020年04月01日15:00

新型冠狀病毒在意大利暴發並蔓延之時,旅意福建華僑華人同鄉總會開始了第二次抗“疫”阻擊戰。

意大利北部是疫情首發區、重災區,旅意福建華僑華⼈同鄉總會劉炳資會長了解到,中國駐米蘭總領館轄區內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福建僑團,專門授權常務副會長劉振鋼、米蘭執行會長趙建國、布雷西亞執行會長黃永梅、都靈執行會長陳小斌及顧問馬強,以同鄉總會的名義,在北部福建籍僑胞中開展愛心捐贈活動。

短短幾天時間就有近 300 位同胞慷慨解囊,積極伸出援手,獻出愛心。值得一提的是,吳敬敏女士得知意大利醫務人員缺少必要的防護設備,依然履行使命救死扶傷,並付出慘痛的生命代價后,不僅自己積極捐款,還動員在中國的兒女一同加入愛心捐贈的行列。

在捐款活動中,許多僑胞互不相識,沒有往來,但大家依然積極參與,熱情點贊。劉振鋼先生深情地說:我們愛心團隊的宗旨就是捐獻一份愛心⼀份幫助,與意大利人民⼀起攜手抗“疫”。

“疫情如火,命運與共”。旅居意大利北部福建僑胞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華僑華人與當地政府和民眾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的真情厚誼,展示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極大地提升了中國和華僑華人的良好形象。

來源:福僑世界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