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五期)

2020年4月

風雨同舟,守望相助 江蘇僑聯向海外僑胞馳援抗疫物資

2020年04月01日14:42

據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新聞空間站》報道:3月30日上午,江蘇省僑商總會、省華僑公益基金會以及各級僑聯組織,將一批抗擊疫情的緊急物資啟運海外,馳援僑胞。

當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各級僑聯組織,心系海外僑胞的安危冷暖,緊急籌集善款近200萬元,採購47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反向馳援向抗疫期間奉獻愛心的26個國家近60家海外僑社團。

加拿大江蘇國際商會副會長、中國南京東恆計量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麗梅說,在疫情面前,大家凝聚了特別好的愛國精神,每一個中國人在這種災難面前,大家都覺得有責任、有義務互相幫助。我們也希望把捐出來的這些物資盡快地送到國外僑胞的手裡,希望他們能夠有效地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

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省僑聯集全省僑聯之力,向遍布五大洲71個國家的部分海外顧問、僑團負責人寄送了一份暖心包。其中包含10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一副江蘇省中醫院的防疫中藥、一封滿載親情的海外家書、一份新冠肺炎科普《防護指南》、一部24小時值守的熱線號碼。同時,邀請知名專家講授防疫知識,開設“”雲門診“”服務,幫助海外僑胞在萬裡之外尋醫問藥,盡力保障海外僑胞的生命健康安全。

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表示,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統籌做好國內疫情防控和關心海外僑胞兩項工作,發揮僑聯組織內外連心的作用,以潤物無聲的溫情問候、雪中送炭的暖心行動,讓僑胞滿懷信心與住在國民眾並肩戰“疫”,共克時艱。

來源: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