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湖南省僑聯向海外僑團捐贈的抗疫物資陸續啟運
2020年04月01日10:40  

湖南省僑聯和省僑青委捐贈的物資。

3月30日下午,一箱箱貼著“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標語的防疫物資正式啟運。這是湖南省僑聯向坦桑尼亞、牙買加、多米尼加、瑞典、比利時等9個國家共14個僑團捐贈的8.5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

與省僑聯捐贈物資同時啟運的還有省僑青委向意大利米蘭文成同鄉會捐贈的1000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700隻FFP2口罩、46件防護服及向法國湖南商會捐贈的300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

連日來,海外疫情形勢愈發嚴峻,湖南省僑聯先后成立多個海外僑團聯系群,實時了解海外疫情情況。通過與海外僑團、僑胞線上交流,省僑聯根據海外僑胞的不同需求,對現有物資進行合理分配,分別寄往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為海外僑團僑胞抗擊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資保障,幫助他們做好防護,渡過難關。

由湖南省僑辦、省僑聯代省委、省政府向英國、法國、德國、美國、奧地利、日本、韓國等19個國家的46個海外湘籍僑團僑胞捐贈的40萬個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於3月28日陸續啟運。湖南省僑聯向巴西、南非等國家共5個僑團捐贈的款項將於近日劃撥到位。

來源:湖南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