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赴雅安開展專題調研
2020年03月30日16:31  

3月26日,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率調研組一行前往雅安,就雅安市僑聯黨組工作情況、僑資企業復工復產情況、蘆山縣“佛圖山”隧道工程建設后續工作情況等進行專題調研。雅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冬林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會。

調研組一行首先來到四川金紅葉紙業有限公司,深入廠房車間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及企業發展等情況。該公司作為印尼僑企金光集團旗下的生活用紙生產企業,自春節以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產能恢復,保障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前不久,金光集團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贈1億元,為四川捐贈300萬元,彰顯了華僑華人心系祖國的愛國情懷,也體現了企業回饋社會的慈善之心。徐永明表示,一是請企業負責人向金光集團轉達四川省僑聯誠摯的謝意﹔二是希望企業繼續加大投資力度,擴能擴產,創造更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三是希望市僑聯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僑資企業,為當地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在雅安茶廠,調研組一行看到在省僑聯委員、雅安茶廠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朝貴的帶領下,努力追尋茶馬古道的先人足跡,將具有千年悠久歷史的藏茶文化發揚光大。當前藏茶在出口貿易上,受國際檢驗認証標准影響,很難在國外打開銷路。調研組表示,希望企業進一步提高產品質量,達到出口標准,在打開全球市場、做大做強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省市兩級僑聯將積極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

下午的座談會上,調研組一行認真聽取雅安市僑聯黨組書記高崇軍對雅安僑情、僑聯工作、基層組織建設和抗疫工作的相關匯報,詢問了解“僑胞之家”建設推進情況。雅安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長張強就雅安的區位優勢、產業優勢、投資環境等作了介紹,希望省僑聯能多多引導僑商到雅安投資興業,助力雅安經濟發展。蘆山縣副縣長高格力就“佛圖山”隧道工程項目推進情況做了專題匯報,作為僑愛心工程的“佛圖山”隧道,自通車以來,為蘆山和寶興兩縣增加了一條通暢快捷的生命通道。

徐永明指出,雅安僑聯黨組剛剛成立,一定要發揮好作用,在服務歸僑僑眷和僑企上要下好“繡花功夫”,切實當好“實干家”和“貼心人”﹔要積極推進“佛圖山”隧道建設的后續工作,給僑界愛心人士一個滿意的答復。徐永明表示,省僑聯一定會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結合雅安良好的營商環境,引導更多的僑資項目落地雅安,為雅安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王冬林對調研組一行的到來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當務之急,一是要抓好雅安僑聯的班子和隊伍建設﹔二是要抓好“僑之家”、“僑商會”等陣地建設﹔三是要抓好僑界群眾包括僑資企業的保障服務工作,真真正正地落實好“為僑服務”宗旨。

最后,調研組還來到了雅安市群團組織社會服務中心。據了解,近幾年該中心積極整合各類資源,為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治理提供服務和資源保障,已協同社會力量投入災區重建的各類社會資金達33億元。調研組為該中心為支持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所作出的社會貢獻表示感謝,省僑聯將會積極支持中心的各項工作,共同做好社會公益事業。

來源: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