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疫情防控必須慎終如始(今日談)
林翊嵐
2020年03月30日09: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商場陸續恢復營業,景區結束臨時封閉,企業復工復產有序推進……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成績來之不易。

此時更要看到,“行百裡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絕不等於完全勝利﹔戰疫勢頭良好,也絕不意味著可以放鬆警惕。從國內看,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從國際看,疫情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帶來的輸入性風險增加,形勢依然復雜嚴峻。越是在這樣的時候,越要警惕“鬆口氣”的心態,越要克服“差不多”的情緒,沉住氣、鉚足勁,堅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加強疫情防控必須慎終如始,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為了每個人的健康、社會的安寧、經濟的發展,我們必須對盲目樂觀心理說不,對麻痺鬆懈思想提高警惕,繼續擰緊防控“發條”,繼續筑牢防線、不給病毒可乘之機,堅決奪取抗擊疫情最終全面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01 版)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