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習近平復信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
2020年03月27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3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贊賞譚德塞為推動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表示中國將繼續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3月17日,譚德塞致函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在習近平主席的卓越領導下,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得益於中國政府的堅定決心和中國人民的勤勉奉獻,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得到全面快速應對。這向國際社會充分表明,隻要明確重點,集中力量,就能改變疫情的發展軌跡。我還要對中國政府向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國際抗疫工作提供資金支持深表感謝。這一善舉體現了全球團結互助精神,對盡快遏制疫情至關重要。

習近平在復信中對譚德塞及世界衛生組織同中方密切合作抗擊疫情表示高度贊賞,指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統籌推進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們將准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習近平表示,在你的帶領下,世界衛生組織積極推動抗擊疫情國際合作,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你和世界衛生組織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積極領導作用。中國一直以實際行動積極支持國際社會抗疫努力,已經向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以及80多個國家提供援助。中方將在力所能及范圍內,繼續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類是一個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國際社會應該守望相助、同舟共濟。我們願同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一道,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7日 01 版)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