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培訓中心黨支部開展“每月一課”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3月26日18:57  來源:中國僑聯

培訓中心黨支部自3月3日成立以來,積極落實機關黨委“素質提升年”活動要求,認真研究加強自身建設問題,制定印發了《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黨支部“每月一課”主題黨日活動工作計劃》,旨在通過“每月一課”主題黨日活動,推進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相統一,學習活動和主題黨日活動相統一,業務開展和調研活動相統一,促進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在干中學、學中干的干學一體機制。

按照計劃,3月25日下午,培訓中心黨支部開展“每月一課”第一次集中學習。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重要文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傳達中國僑聯黨組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大家紛紛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更要同力協契、踔厲奮發,致知力行、踵事增華,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業務工作兩不誤。同時,認真學習《萬立駿同志在中國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上的工作報告》以及《中國僑聯2020年工作要點》,全面把握僑聯工作開展的方向和重點,圍繞僑聯工作要點,進一步推進培訓工作突出僑的特色,貼近僑界實際,提升培訓工作的計劃性、針對性和實效性,以培訓的方式推動僑聯工作部署在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中落地生根。

集中學習圍繞僑聯黨組關於將培訓中心建設成僑聯的干部培訓基地的工作目標要求,進行了認真熱烈討論。一致表示,在僑聯事業大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面前,培訓中心必須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僑聯黨組要求,跟上僑聯事業發展步伐,積極履職作為,充分發揮應有作用,具體要做到“一體兩面”。一體是,培訓中心全體同志要圍繞這一目標要求打造思想、感情、利益和命運共同體。“兩面”是,一面圍繞僑聯黨組中心工作、服務僑聯事業發展大局做好培訓中心工作,一面著力解決制約培訓中心可持續發展的突出問題﹔一面做好僑聯干部的培訓工作,一面做好僑界群眾的培訓工作﹔一面集中精力抓培訓這個中心工作,一面嚴格要求抓自身建設這個根本任務﹔一面加強學習積極工作提高素質,一面建章立制規范流程完善機制﹔一面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籌劃落實好全年培訓任務。

為了提高學習效果,黨支部布置了“如何加強自身建設,建設僑聯干部培訓基地,推動培訓中心發揮應有作用”的學習思考題,要求在下期“每月一課”開展進一步深入的專題研討,以專題學習和專題研討相結合的方式,推動問題研究和任務落實,力求將學習成果向業務成果轉化,推動僑聯培訓中心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