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領導調研“親情中華·魅力江蘇”中餐文化海外推廣中心復工復業情況
2020年03月26日15:41  

3月24日,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專程到“親情中華魅力江蘇”中餐文化海外推廣中心南京金陵飯店集團有限公司、鐘山賓館集團、小廚娘淮揚菜等企業調研復工復業情況,了解各中心現階段運營及存在的困難,並代表海外僑胞捐贈了防疫物資。江蘇省餐飲協會執行會長於學榮全程陪同。

周建農對三家企業發揮龍頭企業優勢,穩妥應對疫情“大考”,創新方法進行生產自救,支援全國全省戰疫,有計劃有步驟地復工復業表示高度贊揚。她表示,金陵飯店作為國企社會責任感強、凝聚力強,在疫情期間選准知名品牌,創新思維,集中力量打攻堅戰,既支援了黃石戰疫前線,又創造了月銷量100萬的記錄,把企業名片擦得更亮﹔鐘山賓館作為老國企,在保障省僑聯多個重大會議活動中展現了高質量、高水平的服務,始終把黨建引領、文化助力作為企業特色,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先進人物的示范帶動作用,防疫期間通過開辟外賣渠道等辦法積極組織生產自救,確保企業運行平穩良好﹔小廚娘作為民營連鎖餐飲企業,嵇小麗董事長帶頭,親力親為,在做好自身企業員工防疫的基礎上,積極支援南京相關醫院防疫和武漢、黃石戰疫前線,喊響“你們守護患者,我們守護你們”的口號,體現了民營企業的風范。

南京金陵飯店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胡明表示,金陵飯店疫情期間以拳頭產品“金陵大肉包”為突破口,採取科學籌劃、全員參與、增加爐灶、線上預定、快遞派送等方式,日產量從3000個增加到70000個,並成功沖擊了月銷量100萬目標,從全市社區供應向全省輻射,即解決了企業營利問題,又保障了市民疫情期間的基本生活。2月中旬,在集團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36小時向江蘇援黃石醫療隊提供1萬隻大肉包和1萬隻鹽水鴨的食品物資保障緊急任務,充分體現了國企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鐘山賓館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銀生向省僑聯領導在疫情期間對集團公司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詳細介紹了疫情發生以來,集團公司在疫情防控、生產自救和復工復業等方面的工作情況。朱銀生表示,近年來,鐘山賓館集團高質量保障省委、省政府重要會議接待,省會議中心等所屬企業在政務商務劇務服務和推廣淮揚菜飲食文化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並榮獲“江蘇省文明單位”等多項榮譽,希望在未來能夠參與省僑聯組織的面向海內外華僑華人的相關推介活動,在更高的平台展示“鐘山”服務的金字招牌。

小廚娘淮揚菜董事長嵇小麗介紹了企業發展歷程和企業疫情期間工作情況。她說,疫情期間小廚娘為江寧人民醫院、高淳人民醫院、溧水人民醫院、南京市急救中心、鼓樓醫院江北分院等南京市重點醫院醫護人員提供免費餐飲服務。同時,企業員工積極向湖北疫情重點地區獻愛心,共捐款114.6383萬元,全部定向捐給武漢協和醫院和黃石慈善總會。企業復業后,以激活消費為目標,採用出示健康碼、進店測溫、全身消毒、擴大桌距、佩戴口罩、分筷分餐等措施,確保堂食安全。

周建農一行還響應號召,帶頭消費,當日中午在小廚娘金城店自費堂食。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