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凝聚僑心僑力 四川”僑之家”打通為僑服務最后一公裡
2020年03月24日16:54  

為推動中華優秀文化的海外傳播,凝聚全球華僑華人力量共圓中國夢,中國僑聯開展“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策劃出品了五集紀錄片《華僑華人與共和國》。3月21日,中央電視台第四頻道華人故事欄目播放了特別節目《華人華僑與共和國》第五集——《共筑夢想》。

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廣大華僑華人與祖(籍)國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他們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都做出了重要貢獻、發揮了獨特作用。七十年歲月如歌,七十年韶華不負。漂洋過海,遠涉重洋,他們在異國他鄉開枝散葉,拓荒開基﹔家山北望,神州夢縈,他們始終對故土念茲在茲,與祖(籍)國根魂相系﹔他們以赤子之心演繹歷史傳奇,以家國情懷成就時代巨變,共同書寫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庄嚴史詩。而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已成為新時代僑務工作的主題,四川僑聯以匯僑心、引僑智、聚僑情為宗旨,為搭建聯系服務僑界平台,充分調動四川僑界力量,構建了“僑之家”,打通了為僑服務最后一公裡。

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說,為廣大僑胞和歸僑僑眷建一個家是我們的夢想,僑之家投入使用兩年來,已經有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僑胞前來參觀,並留下了琳琅滿目的紀念品。僑之家不僅增強了廣大僑胞和四川僑聯的血肉聯系,還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發揮著優勢和能量。

四川省僑商聯合會會長薛水和急華僑之所急,為解決華僑歸國創業不了解國內政策導致先進的科技技術和管理模式不能有效落地等問題,建立了華僑創業基地,為歸國華僑提供一個事業孵化和積蓄力量的空間。從去年開始,四川省僑聯還不忘關懷老歸僑,向1978年前歸國的華僑每年發放6000元的困難補貼,僑界反響強烈,老華僑林純懷說。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說,黨的十八大以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我們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為之自豪,也激勵著每一個中國人為祖國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來源: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