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州市僑聯迅速貫徹落實“五個一”人文關懷行動 開展集中醫學觀察點檢查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7:28  

根據福建省委統戰部、福建省僑聯關於切實做好海外僑胞在閩集中醫學觀察期間人文關懷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福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的部署,3月21-23日,福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曄為總帶隊,抽調效能、院感疾控、衛生監督、福州市場監督、統戰、僑聯等部門工作人員,形成4個綜合檢查小組,開展全市集中醫學觀察點檢查工作。福州市僑聯隨即抽調精干力量,派出機關5名干部參加檢查小組,下沉一線工作,對全市12個縣(市)區的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集中檢查。

福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曄(右一)電話慰問隔離點僑胞

福州市僑聯干部兵分四路,隨四個檢查小組分別奔赴鼓樓、台江、倉山、晉安、閩清、永泰等12個縣(市)區,開展檢查。其中,福州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清華作為帶隊領導之一,率由衛健委、福州市場局、僑辦、僑聯相關同志組成的小組,開展檢查工作。檢查組所到之處,均實地察看資質、衛生、安全、收費、餐飲、管理、服務等方面的情況,細致排查安全隱患,督促醫療觀察點駐點專班人員做好服務保障和“暖人心”工作。檢查組還隨機撥打隔離點返鄉僑胞的電話,直接與他們對話溝通,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聽取他們對觀察點服務工作的意見建議,送上僑聯組織的問候和關懷。

檢查組赴集中醫學觀察點檢查

連日來,福州市僑聯發揮組織優勢,以情感人,先后發出“致福州海外僑胞一封信”、“給海外僑胞的友情提醒”、“文明祭掃 共同防疫——致廣大海外榕籍鄉親的倡議書”、“致福州籍返鄉僑胞的一封信”等“僑”字號“家書”,號召廣大榕籍海外僑胞支持祖國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住在國的居家防護,遵守和配合中國入境相關健康防護舉措。福州市僑聯主動與福州市智慧中心對接,專為榕籍海外僑胞推送相關疫情的信息咨詢與求助服務平台,可從福州市12345便民(惠企)服務平台、“e福州”APP、12345熱線等三個渠道了解政策資訊、免費義診、智能回答等內容,以確保榕籍海外僑胞訴求得到有效解決。全面深入推進返鄉僑胞“五個一”人文關懷行動,切實做到“開展一次專項調查”,積極參與返鄉僑胞醫學觀察點專項集中檢查﹔“組成一個工作專班”,抽調機關5名精干力量入組工作,為集中醫學觀察中的返鄉僑胞對接聯系,解決合理訴求﹔做好“送上一封慰問信”、“贈送一份愛心禮物”、“發放一張健康服務卡”等疏導僑心的工作,向每位集中醫學觀察的返鄉海外僑胞發送一封慰問信,贈送一份書籍、報刊、當地特產等小禮物,發放一張含有健康咨詢方式、僑聯工作人員聯系電話等信息的健康服務卡,捎去黨和政府的關懷,送上家鄉人民的情義和僑聯組織的溫暖。(市僑聯新冠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福州市僑聯副主席李清華(左一)在福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曄(右一)主持的部署會上向她匯報情況

來源:福州市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