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統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專題學習
2020年03月23日17:26  

3月20日下午,江蘇省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席宮琳、陳鋒,二級巡視員李發勇以及機關四級調研員以上干部參加學習會。宮琳、陳鋒、劉芳、武雷同志分別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發言。

會上,與會人員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婁勤儉書記在省委常委會會議上對疫情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部署時的講話,傳達學習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省委統戰部長會議精神以及網絡安全和保密工作相關文件內容。

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周建農指出,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明確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體現了深厚的人民情懷,彰顯了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干事創業的責任心,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凝聚僑界力量。

周建農強調,省僑聯機關黨員干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以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開展好年度各項工作。一是要增強政治意識。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機關黨員干部要提高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風險的政治能力,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增強大局意識。在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的同時,要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認真履行好僑聯各項職能工作,做到為大局服務和為僑服務的統一。三是要增強創新意識。要在工作中增強創新意識,探索規律、開拓進取,主動求新求變,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主觀能動性。四是增強服務意識。要切實找准為僑服務的切入點和落腳點,急僑界群眾之所急、想僑界群眾之所想,積極協調解決疫情防控期間僑胞的實際問題,將為僑服務意識貫穿僑聯工作始終。

周建農提出,省僑聯機關黨員干部要以更加開闊的思路和心態、更加吃苦耐勞的精神、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有效的工作機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落實好全年各項工作任務。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