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武漢市僑聯在戰疫大考中守土有責、守土有方
2020年03月23日15:34  來源:中國僑聯

華夏春已至,戰疫勝可期。在疫情防控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武漢,勉勵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這場大考中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鼓舞著武漢市僑聯黨員干部為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奮勇前進。

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擔當作為,做到守土有責。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越是在緊要關頭、非常時期,越要強化責任擔當,越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徐立銀為了給一位90多歲的獨居老人買藥,跑了8個藥房﹔血站告急,霍俐在下沉社區工作繁重的情況下一次性獻血400ml﹔謝剛積極加入群眾工作隊,冒雨送菜到戶100多份……武漢市僑聯黨員干部以優良作風踐行“群眾利益無小事”的庄嚴承諾,讓黨旗高高飄揚!

(武漢市僑聯聯絡文化與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徐立銀為居民買藥)

(武漢市僑聯一級主任科員霍俐在社區一線獻血)

(武漢市僑聯二級主任科員謝剛為社區老人送愛心菜)

黨組靠前指揮精准部署,做到守土有方。為進一步增強黨組的綜合能力和復雜局面駕馭能力,提高工作本領,武漢市僑聯結合黨員全部下沉社區的實際,於3月13日和3月19日,在社區黨群活動中心分別召開黨組會和組織中心組學習。反復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武漢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為黨組一班人打了一劑“強心針”﹔討論了防控保供面臨的新局面新問題,並對創建無疫情小區、社區的相關工作進行了深入研究部署,為接下來的工作開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武漢市僑聯黨組成員會前交心通氣)

在武漢市僑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全力支援幫扶下,在社區工作人員的辛勤努力下,取得126社區被評定為無疫情社區、124小區被評定為無疫情小區的階段性優異戰績。

咬定“青山”不放鬆,不破“疫情”終不還。總攻號角已經吹響,勝利曙光就在前方,武漢市僑聯定將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繼續抓緊抓實抓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武漢市僑聯綜合處 聶瑞)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