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受萬立駿主席委托 安徽僑聯看望回國參與抗疫志願醫護服務的僑胞何彩霞女士
2020年03月21日09:52  來源:中國僑聯

受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委托,3月19日下午,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李世蘊一行赴合肥京東方醫院,看望慰問了從英國歸來、志願參與抗疫醫護服務的僑胞何彩霞女士,向她以及其他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僑界人士表示感謝和敬意,並向京東方醫院轉贈了一批由僑胞捐贈的醫用口罩。

李世蘊首先轉達了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何彩霞女士的親切問候,代表省僑聯對何彩霞在祖籍國抗擊新冠肺炎的關鍵節點毅然辭去工作,帶著皖籍僑胞們捐贈的防護物資回到家鄉參加抗疫志願服務的義舉,給予高度評價,並囑咐她做好防護、注意休息、保重身體。

據介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中,廣大海外華人華僑通過各種方式、各種渠道馳援抗疫一線,充分展現了心系祖籍國的情感和大愛情懷,何彩霞便是其中的一員。她逆行支援家鄉抗疫,大愛之行感動了僑界和社會。她發揮自身從事的護理專業所長,在京東方醫院隔離點熱情地投入志願服務工作,贏得了醫院和集中隔離人員的普遍贊譽,彰顯了僑界風採。

何彩霞對各級僑聯組織給予的關心愛護表示衷心感謝。她說,回來參加志願服務,只是為家鄉抗擊疫情貢獻了微不足道的力量。看到那麼多白衣天使逆行前線,是她們的精神感動著我、鼓舞著我,能夠成為這場戰役的戰士,我倍感自豪。選擇回來志願服務,不是一時沖動,是出於對祖籍國和家鄉的真情,因為這片土地養育了我、培養了我,在祖籍國和家鄉需要的時候,我願意出一份力、獻一份愛。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