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貴州省僑聯積極引導海外貴州僑團僑胞

互助抗疫 攜手共度難關
2020年03月20日17:04  

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國外疫情發展態勢卻日趨嚴峻,海外僑胞們在前期傾力相助祖國抗疫后,現在又積極參與到住在國的抗疫行動中。德國貴州商會會長黎楊說,現在全球疫情爆發,我們之前和祖國人民一同打了疫情阻擊戰的前半場,現在接著打下半場。這可能是一句風趣的調侃,但實則反映了海外華人華僑的共同心聲和所經歷的不易。

為了力所能及幫助海外僑胞舒緩緊張情緒,引導做好自我防護,呼吁積極參與住在國疫情防控和做好海外僑胞回國服務工作,貴州省僑聯在意大利疫情爆發時,就第一時間向意大利貴州商會發去慰問信,全球疫情逐漸蔓延時,省僑聯又及時向全球海外貴州僑團、僑胞們發去慰問信,呼吁他們要團結互助、科學防范,確保自身安全,要主動發聲、正面引導,如實傳遞信息,要融入當地、眾志成城,積極抗擊疫

情,同時對需要回國的僑胞,提醒及時報備,並做好服務工作。貴陽、遵義、安順、黔南州等市(州)僑聯已陸續向僑胞們發出慰問信,積極提供必要的幫助。

海外貴州僑團、僑胞們心懷大愛,在認真自覺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積極貢獻力量參與住在國疫情防控。加拿大多倫多貴州同鄉會會長戚勇第一時間組織貴州老鄉,一天時間捐款一萬多加元,購買了10000隻手套和1500件防護服捐贈當地醫院。匈牙利貴州商會組織商會會員捐款40萬福林支援當地抗疫,商會會長、格力電器匈牙利旗艦店老板蔡彬積極幫助匈牙利病毒急診中心聯系急需物資洗衣機、烘干機等貨源,短短一天時間就將貨物送達指定地點,匈牙利病毒急診中心主任豎起大拇指稱贊:“你們中國人不僅有愛心,還有辦事效率,非常感謝你們!”。法國貴州商會副會長柯文錄制氣功等有關中醫影像資料,提供給華人華僑和當地民眾預防新冠肺炎。荷蘭貴州商會會長廖承忠說,歐洲疫情發展迅猛,荷蘭當地華人華僑的餐飲、娛樂、商貿等行業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已基本停業,大家難免有恐慌心理,但旅荷華人華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成立了荷蘭華人同胞抗疫援助中心,切實把全體華人華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海外貴州僑團、僑胞們的愛心善舉和真心付出,充分彰顯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有力地促進了僑胞們更好的融入當地社會。希望廣大海外貴州僑團、僑胞堅定信心,攜起手來抗擊疫情、共度難關。

來源:貴州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