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安徽省僑聯召開僑情專報工作推進會
2020年03月20日16:59  

3月18日,省僑聯召開僑情專報工作推進會,總結今年以來向中國僑聯報送《僑情專報》工作情況,分析當前僑情專報工作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研究進一步做好2020年僑情專報工作的各項措施。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主持會議,機關各部室負責人、有關同志參加會議,並進行了認真討論。

楊冰在會上充分肯定近年來我省僑情專報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僑情專報》是僑聯系統反映僑情僑願和意見建議的重要信息刊物,僑情專報工作已成為僑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一項重要工作品牌。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僑情專報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加強僑情專報工作作為各級僑聯重要工作去研究、謀劃和推進,努力向中國僑聯報送有情況、有分析、有對策、富有“僑”特色的精品專報信息,為黨中央科學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楊冰強調,當前我省僑情專報工作還存在工作機制不健全、報送質量不高等問題。要准確把握中國僑聯報送要求和僑情專報特點規律,更加突出針對性、時效性,緊緊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及僑界關心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結合安徽實際,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要利用好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法律顧問委員會、青年委員會、高校僑聯以及海外僑團等平台,充分發揮僑界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形成工作合力,為拓展僑情專報信息渠道、豐富信息來源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要通過完善機制、組建隊伍、加強培訓等有效措施,不斷提高信息報送層次和水平,努力形成僑聯組織上下聯動、左右互動、內外齊動工作局面,著力把僑情專報工作由僑聯機關干部的“獨唱”變成僑聯系統廣泛參與的“大合唱”,推動全省僑聯系統僑情專報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源:安徽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