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四川省僑聯通過網絡會議形式召開八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
2020年03月20日10:33  

3月18日,四川省僑聯通過網絡會議形式召開八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成都設主會場,各市(州)設分會場。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會精神,傳達了中國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精神、省委對群團組織服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批示精神,通報了《關於聘任四川省僑聯八屆委員會副秘書長的決定》,審議了劉以勤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通過了《四川省僑聯八屆二次全委會議關於四川省僑聯工作報告的決議》,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貢獻。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田碧華、鄧紹平、薛水和、石敏、蔣蓓,秘書長楊凡,省僑聯八屆委員出席會議,省僑聯機關、市(州)僑聯機關部分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僑聯工作。一致認為,在省委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指導下,全省僑聯系統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主題,肩負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橋梁紐帶使命,最大限度團結、引導、服務我省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推進建設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新時代僑聯工作體系,按照年度計劃務實推進各項工作,召開四川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展“黨建帶僑建”系列活動,深化僑聯系統改革,成功舉辦“一帶一路”華商峰會、中阿經貿文化交流峰會、僑智精英科博行等涉僑經濟科技活動,組織“親情中華·美麗四川”海外巡演、“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四川營、“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四川行等文化宣傳活動,推動參政議政和維護僑益工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大力實施“僑愛心”工程,加大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力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圓滿完成了全年的目標任務。

會議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精神開局之年。做好新一年僑聯工作,必須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央書記處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以政治建設統領各項工作,加強海外聯誼,持續深化改革、健全“聯系廣泛、服務群眾”工作體系,著力服務大局、服務僑胞,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在推進我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中充分發揮作用。

會議部署了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一是加強政治建設,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二是推進深化改革,實現重點突破﹔三是服務經濟發展,打造經科活動精品﹔四是弘揚中華文化,提高宣傳工作質量﹔五是參與社會建設,激勵僑界做出新貢獻﹔六是拓展海外聯誼,不斷擴大朋友圈﹔七是積極維護僑益,落實為僑服務宗旨﹔八是開展參政議政和僑情研究,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九是加強基層建設,夯實僑聯組織基礎﹔十是發揮自身優勢,堅決打贏防疫攻堅戰。

四川省僑聯業務部門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

會議號召,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和中國僑聯的指導下,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經濟強省,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歷史進程中譜寫新的篇章。

部分市(州)僑聯通過網絡作交流發言

會議期間,省僑聯各業務部門還部署了2020年重點工作,成都、攀枝花、南充、宜賓市僑聯進行了會議交流,徐永明副主席代表省僑聯八屆委員會作總結發言。

在防疫期間,四川省僑聯已多次通過網絡會議形式與海外僑團以及中國僑聯有關部門開展交流,此次網絡會議是四川省僑聯堅決貫徹疫情防控和促進發展兩手抓的又一舉措。

來源: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