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春潮連海 明月共生 ——湖南省僑界向韓國捐贈抗疫物資
2020年03月19日09:40  

截至3月11號上午10點,韓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7513例。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加劇,韓國市場上“口罩荒”日益嚴重。為幫助韓國民眾緩解口罩缺乏難題,湖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常德市僑聯、湖南德業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湘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過常德市友好合作學校韓國啟明大學,向韓國民眾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2.4萬個,已寄往韓國。

寄出的口罩包裝盒上,寫著“春潮連海,明月共生。色無纖塵,長江流水。”和“國有中外殊,人無夷夏別”的詩句。前一句改編自唐代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通過對奇麗景色的描寫,展示了大自然的美,表達了中韓兩國民眾情誼相連、共享美好的良善願望。“國有中外殊,人無夷夏別。”這句話源於明朝文人吳明濟曾隨明將陳璘赴朝,當吳明濟回國時,朝鮮朝詩人許筠送行贈詩所寫。引用該詩表達了國家雖有界別,但兩國人民情誼不分彼此。

在韓國被疫病襲擊的危難關頭,湖南省僑界人士用這樣有溫度、有愛的方式,表達對鄰國和友好學校的支援和關懷,感謝韓國民眾前期對湖南省、常德市抗擊疫病的支持,並衷心祝願韓國民眾盡早撥雲見日,戰勝疫情。

來源:湖南省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