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網開辦《僑心》欄目 及時講述僑胞戰“疫”好故事
2020年03月19日14:26  來源:中國僑聯

今年以來全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廣大海外華僑華人心系祖(籍)國,積極行動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期間發生很多生動感人的故事。疫情發生后,各主流媒體高度關注海外華僑華人馳援中國抗擊疫情行動。中國網策劃推出《僑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欄目,持續更新,深入採訪,及時報道,講述了20多位海外華僑華人戰“疫”事跡,在中國網多平台推廣,受到廣大僑胞的歡迎。

《僑心》欄目在中國網政協頻道首頁進行推廣。

作為國務院新聞辦領導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國際知名的國家級多語種對外傳播平台,中國網積極組織調動各方力量,聚焦海外華僑華人抗擊疫情活動,在特殊時期開辦《僑心》欄目,從2月8日開始,陸續推出20余篇報道,比如《為幫祖國抗“疫” 墨西哥一協會臨產女員工熬6夜|僑心1期》《日本吉林總商會:隻要祖(籍)國需要我們就會盡心竭力 | 僑心11期》《斯洛伐克3.7噸抗疫物資送上飛機 僑領們鬆了口氣|僑心12期》等,引發國內外網友和華人華僑廣泛關注。

近日,在中國疫情勢態好轉、海外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僑心》欄目繼續推出《“中國專家組來了!” 意大利僑胞高唱“我的祖國”盼醫療隊增援 |僑心21期》《美華僑親述疫情下的生活:仍持樂觀希望得到更多祝福 | 僑心22期》等多篇報道,傾聽華人華僑的聲音,關注他們的生活。

截至目前,《僑心》欄目共推出22期報道,據不完全統計,該欄目在中國網PC端以及政協頻道(議庫平台)的微信、微博、今日頭條號等平台總閱讀量約300萬次,被中國新聞網、騰訊、新浪、網易、今日頭條、天天快報、當代商報、東方網、廈門網、大河網等30多家媒體轉載,也被多個海外華人機構官網轉發。

該欄目的一些報道發表后,有國內企業主動聯系中國網《僑心》欄目責編部門,提出要向部分海外華僑華人捐贈抗“疫”物資,目前已促成雙方之間的聯系溝通。

僑心欄目地址:http://cppcc.china.com.cn/node_8016569.html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