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江蘇省僑聯慰問“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英雄”僑界代表徐輝家屬
2020年03月17日14:50  

3月14日,江蘇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專程看望了全國“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英雄”中的僑界代表徐輝同志親屬,並向他們轉達了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楊岳的關懷和問候。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陪同慰問。

徐輝同志是南京市歸僑僑眷的優秀代表。疫情防控期間,她擔任南京市中醫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和防控工作小組組長,全程參與診療方案編寫、應急預案制定、發熱門診組建、防控物資籌集等環節工作,連續18天奮戰一線,因過於疲勞、積勞成疾不幸犧牲。徐輝同志忘我工作,勇於擔當的大無畏精神,既是廣大僑界群體合力抗擊疫情的縮影,更彰顯了長期以來僑界人士矢志不渝報效祖國的赤誠情懷。徐輝同志犧牲后,她遠在美國的姐姐和姐夫悲痛萬分,在異鄉舉辦追思會悼念逝去親人的同時,繼續發動在美僑胞為國內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周建農說,徐輝同志恪盡職守,連續奮戰,用生命書寫抗疫大考答卷,她是人民的英雄,更是我們江蘇僑界的驕傲。在得知徐輝同志的愛人范慧明同樣戰斗在抗疫一線后,周建農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全省僑聯系統將與他並肩戰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希望范慧明節哀順變,保重身體,振作精神,照顧好家人,省市僑聯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務。

據悉,為貫徹省委書記婁勤儉“向徐輝同志學習,共同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批示,江蘇省僑聯、南京市僑聯已分別面向海內外發出倡議,號召廣大僑界群體砥礪前行,進一步將徐輝同志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發揚光大。

來源:江蘇省僑聯公眾號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