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連線基層抓基層 上下聯動謀發展——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與四川省僑聯召開網上工作推進會
2020年03月13日20:35  

3月10日下午,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四川省僑聯召開基層建設工作視頻會議,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分別率基層建設部相關處室同志,共商共議共同促進僑聯基層建設工作。

四川省僑聯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基層建設工作、抓僑刊鄉訊建設、涉僑非公募基金項目開展情況。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機關同志分別就2020年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國內僑務工作“僑胞之家”建設、“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等五個項目以及基層僑聯組織信用代碼賦碼工作、高校僑聯建設等重點工作進行解讀和交流。 

張毅部長對疫情期間開展視頻交流,推動工作的形式充分肯定,他介紹了基層建設部成立一年多以來制定出台《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等5個指導性文件,建立基層僑聯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賦碼制度,實施了激活基層4個專項活動,分類開展了兩次基層建設培訓交流活動等激活基層組織活力、擴大組織覆蓋面情況。針對2020年基層建設重點工作,他結合四川省僑聯基層建設特點,針對性地提出了加強四川僑聯基層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希望四川僑聯要充分利用四川省委高度重視僑聯工作,把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僑胞之家”建設納入省委目標績效考核和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項目的有利時機,推動基層僑聯組織應建盡建,應覆蓋盡覆蓋,保持第一方陣不動搖。要充分發揮四川高校和科研院所比較多的優勢,進一步完善“地方僑聯+大學僑聯+校友會”機制,擴大僑聯組織和工作覆蓋面。

劉以勤對中國僑聯和基層建設部對四川省僑聯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她說,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成立以來,一年時間就下發了指導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五個規范性文件,開展了卓有成效的項目和工作,為地方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將發揮重要作用。希望這次為基層僑聯建設量身定制的專題分析、謀劃、商討推動工作的方式能夠長期保持,在進一步發揮“網上僑聯”建設作用,提供新的方案和智慧,共同推進僑聯“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基層群團工作體系建設,充分激發基層僑聯組織活力。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四川省僑聯機關黨委書記邱廣華、副主席田碧華、秘書長楊凡,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各處室負責人,四川省僑聯基層建設部全體同志,四川省僑聯宣傳網絡中心、四川省華僑公益基金會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四川僑聯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