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等在北京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僑界醫護工作者家屬
2020年03月12日15:20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中國僑聯會領導在北京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僑界醫護工作者家屬,代表中國僑聯向他們的默默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通過他們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僑界醫護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3月12日上午,萬立駿主席、隋軍副主席到北京大學醫學部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僑界醫護工作者家屬代表和所在科室人員代表。

3月11日下午,李卓彬副主席、齊全勝副主席到北京安貞醫院看望慰問北京援鄂醫療隊謝江醫生家屬。

萬立駿說,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下,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共抗疫情,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赴武漢考察、慰問,給湖北和武漢人民送去了溫暖和關懷,給全國人民和海外僑胞以巨大的鼓舞和堅定的信心。

萬立駿表示,在這場抗疫斗爭中,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積極行動,捐款捐物,奉獻愛心,馳援湖北武漢和家鄉疫情防控工作,展現了僑界的愛國心、凝聚力和同舟共濟的深厚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上對僑界發揮的作用給予充分肯定,讓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倍受鼓舞和激勵。

萬立駿說,疫情突如其來,廣大醫護工作者和援鄂醫療隊員逆行出征,勇於擔當,毫不畏懼,頑強拼搏,為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當中,有不少歸僑僑眷醫務工作者。他們真正做到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是白衣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們充分展現了僑界愛國奉獻的傳統,是僑界的光榮,我們為之深深感動。你們是他們的家屬,全力支持他們在抗疫前線工作,軍功章也有你們的一半。

萬立駿說,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鬆,對疫情警惕性不能降低。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崗位,守土負責,切實把各項防控工作抓細抓實。希望廣大僑界醫護工作者和家屬保重身體,做好防護,發揮更大的作用。僑聯會一如既往關注大家,為大家做好服務。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醫學部黨委書記劉玉村,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鄭晉普,北京安貞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魏永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副主席李冬娟,北京市朝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暴劍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閆楓、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