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共克時艱、同心抗疫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3月06日13:05  來源:中國僑聯

2月4日以來,文化交流部黨支部要求全體黨員線上自學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一系列重要指示,並通過微信群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做到特殊時期堅決防控疫情的同時,學習不減、工作不少、作風不鬆。

近期,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牽動著無數國人的心。這不僅是對我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對中華民族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嚴峻考驗。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黨中央印發了《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紛紛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深入基層、查訪疫情、指導工作,充分彰顯了總書記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懷,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大家說,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有堅守崗位、奮力拼搏的醫務工作者,有不怕犧牲、斗爭到底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有晝夜奮戰、攻堅克難的醫院建設者,有沖鋒一線、自覺行動的基層黨員,有積極募捐、努力支援的各行各業群眾,還有心系祖(籍)國、無私奉獻的海外僑胞。每一個人都在這場戰役中與人民並肩、與病毒抗爭,讓人感動,令人敬佩。

大家表示,作為中國僑聯黨員干部,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按照會黨組的有關要求和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疫情防控的責任感、緊迫感,把“防、控、治”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堅決打贏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謀劃特殊時期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統籌網上網下兩個戰場、國內與海外兩個領域,注重以文化人,加強輿論引導,講好抗擊疫情故事,展現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為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作出應有貢獻﹔要嚴肅工作紀律,在抗擊疫情期間學習不減、工作不少、作風不鬆,為抗擊戰役取得徹底性的勝利,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