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在北京調研僑資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5日19:24  來源:中國僑聯

3月5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北京市朝陽區調研僑資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抓實抓細復工復產后的防疫工作,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措施和要求不降低,做到安全有序復工復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僑界應有的貢獻。

中商惠民集團是一家以“互聯網+實體+民生”為模式、致力於快消品配送、服務傳統社區超市(便利店)的僑資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企業響應黨和政府號召,積極恢復生產,承接物資儲備任務,保証北京地區一萬多家非連鎖小超市和便利店的生活物資配送,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北京市朝陽區金盞鄉,萬立駿深入中商惠民倉儲物流基地,看望慰問企業職工,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情況,仔細詢問貨物品類有哪些、進貨受不受影響、復工人員有多少、外地返京的多不多、防護物資夠不夠、企業運轉還有什麼困難。企業負責人介紹,為了保証防疫和生產兩不誤,復崗工作嚴格標准和流程,全面保障員工安全和客戶安全,精心組織充足貨源,承諾供貨平台的所有民生用品不漲價,為解決疫情期間百姓民生問題貢獻僑企的一份力量。

萬立駿表示,中商惠民是民生的平台,從事的行業是服務業,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疫情期間,你們克服困難,帶頭復工復產,讓群眾居家生活更加安心,為抗擊疫情作出了貢獻,體現了僑企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我代表中國僑聯感謝你們。

萬立駿說,這次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僑商僑企和海外僑胞迅速行動,捐款捐物,為祖(籍)國和家鄉的疫情防控用心盡力,展現了僑界的凝聚力、愛國心和同舟共濟的深厚情懷,中央領導同志對此給予充分肯定。

萬立駿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當前已初步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這一良好勢頭來之不易。僑商僑企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主體責任,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措施和要求不降低,抓實抓細疫情防控不放鬆,嚴格做好員工吃、住、行、車間管理等環節防疫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復工復產,確保安全生產、安全運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萬立駿強調,僑聯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積極支持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鬆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認真謀劃、統籌抓好今年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不誤。要注意總結、挖掘和宣傳僑商僑企和海外僑胞在抗擊疫情中的所作的貢獻和感人事跡,大力弘揚僑界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凝聚起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力量。要注意梳理僑商僑資在復工復產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向有關方面反映,盡力幫助協調和解決,促進僑企發展壯大,為國家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副主席蘇泳等參加調研。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