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善行團公益基金”志願者車隊滿載捐贈物資馳援武漢
2020年03月04日10:18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日晚,42名善行團志願者駕駛滿載上百噸捐贈物資的24輛重型卡車抵達武漢,這已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善行團公益基金”海內外志願者捐贈第三批防疫物資。今天,42名志願者將爭分奪秒,按照當地防疫指揮部統一部署,在湖北省僑聯支持協助下,盡全力完成上百噸救援物資的交接與分發工作。此次捐贈物資種類繁多,數量巨大,從最緊缺的醫療用的口罩、護目鏡、防護服、藥品、保健品等到生活所需的大米、雞蛋、水果和肉類,價值兩千多萬元,希望這批捐贈能助力湖北人民抗擊疫情。

 

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指出,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形勢,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善行團公益”基金發起人鋼子響應黨和國家“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責任”的號召,充分發揮基金聯絡廣泛,救援經驗豐富的組織優勢,成立境內外防疫物資對接緊急工作組,統一指導,有序推進,基金志願者團隊克服因疫情導致的跨國採購、跨國運輸、中轉通關等重重困難,在全球市場尋找抗疫情物資,並將疫情防護最急需的物資源源不斷的運往武漢。以實際行動踐行“愛國、愛黨、愛軍、關注弱勢群體”的基金宗旨,履行了慈善組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初心與使命,有效助力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隻有共同參與,方能守護希望。善行團創建人鋼子在此支援行動中表示,作為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的成員,我們願意用實際行動援助疫區同胞助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擊與防護。此前的兩次支援行動,是以關注一線疫情防護工作人員、執勤交警民警、環衛保潔等人員健康安全為主要目的,採購捐贈物資也以防護服和口罩為主。此次捐贈物資是結合當前的防控政策和臨時防疫指令,在總結前兩次捐贈有益經驗的同時,充分考慮到在疫情發生之后,湖北市民日用物品供應問題,做到實事求是,精准支援。42名志願者分別駕車從大江南北匯集,統一進出武漢。下一步,我們將發揮善行團網絡組織的特點,進一步做好溝通聯絡和物資分配工作。

 

“善行團”是為支持參與社會慈善公益事業,由慈善家“鋼子”先生在2010年倡議發起,逐漸形成的網絡捐贈志願者群體,目前在國內有30萬左右網絡會員。大部分會員按區域,在地方民政部門注冊了志願者組織。在香港地區以及美國、日本、俄羅斯、意大利、緬甸、土耳其、西班牙、莫桑比克等多個國家設立了善行團海外分會。

“善行團”倡導人人可公益、時時可公益,發起“一起捐”,引導會員每人每天捐1元錢,去改變和溫暖世界。幾年來捐款數千萬元,幫助人群包括大病兒童、貧困地區兒童、孤寡老人、貧困家庭,幫助的人數超過了5萬人。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