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重要文章
2020年03月03日17:02  來源:中國僑聯

2月29日至3月3日,文化交流部黨支部在線上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重要文章。

學習中,支部每位同志撰寫了心得體會。齊全勝同志作為黨員參加了支部學習交流,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是針對專項工作來講的,其中體現的科學思想方法對於我們如何研究問題、謀劃工作、進行決策、抓好落實具有重要啟示和指導作用。一是在部署全面抓好抗擊疫情工作的同時,緊鑼密鼓就事關長遠的工作進行籌劃,充分體現了戰略思維和長遠眼光。二是講話涵蓋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所涉及的不可或缺的五個主要方面,大體系中有小體系,彼此有機聯系,充分體現了系統思維和總體設計。三是明確提出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由此提出一系列任務舉措,很有針對性,充分體現了問題導向和求是精神。四是將強化法治保障放在第一位,將制度建設貫穿於各項任務,凸顯以法規和制度保障公共衛生應急管理科學有序進行,充分體現了法治思維和制度意識。這些思想方法都需要落實到我們的本職工作中去。

通過學習交流,大家思想達成共識,一致認為,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明確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總體原則、重點思路、重要舉措,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了方向,同時為進一步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供了科學指南。作為僑聯干部,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執行各項防控要求。文化交流部的項目任務重,活動參與人員多,安全防范工作涉及面廣,我們要用高度的政治自覺、學習自覺、理論自覺、實踐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和黨中央部署上來,融會貫通,學以致用,貫徹落實到本職工作中去。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