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通知公告
中國僑聯2020年直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公告
2020年03月03日09:55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工作需要,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度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1名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單位簡介

1.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公益一類事業單位。中國僑聯對策應用研究、僑情僑史研究、國際移民研究、僑務理論研究、中國僑聯研究課題管理、《中國僑聯年鑒》和《華僑華人歷史研究》學術期刊編輯工作,負責涉僑學術交流合作及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工作,充分發揮僑聯工作“智庫”作用。

2.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一類事業單位。收藏華僑華人社會歷史文物,促進僑務工作發展﹔華僑華人社會歷史文物收藏與展覽,相關文物收藏與展覽﹔相關知識宣傳與學術交流活動組織。

3.《海內與海外》雜志社。公益二類事業單位。負責編輯出版《海內與海外》雜志。《海內與海外》是公開發行的綜合性刊物,旨在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展現海內外華夏兒女在各條戰線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為和平統一、為加強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為各國經濟文化建設作出貢獻的業績和風採。

二、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三)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工作態度積極,事業心、責任感強,具有良好的協作精神和服務意識,熱愛僑聯事業,有志於從事僑聯工作﹔

(五)具備履行崗位職責所需的專業技能、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六)非應屆生要求為北京市城鎮居民戶籍,年齡35周歲以下(1984年3月以后出生)﹔

(七)應屆畢業生要求為普通高等學校2020年統招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崗位區分京內、京外生源,詳見《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崗位信息表》)﹔大學本科畢業生年齡24周歲以下(1995年3月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年齡27周歲以下(1992年3月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35周歲以下(1984年3月以后出生)﹔海外留學回國人員不在應屆畢業生招聘范圍內﹔

(八)符合所報崗位規定的學歷、專業要求及其他資格條件。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曾被開除公職、黨籍的人員,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人員,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報名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聘崗位。

三、報名

報名採取電子郵件方式。應聘者應將報名所需各項材料掃描件或清晰電子照片發送至指定電子郵箱(詳見《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崗位信息表》), (郵件主題:2020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報名+應聘崗位+考生姓名)。報名截止時間為:2020年4月2日16時(以發送時間為准)。

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証、居民戶口簿復印件(首頁、本人頁)﹔

2.學歷學位証書復印件﹔

3.《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應聘報名表》(附件2)﹔

4.所報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社會在職人員另請提供勞動合同)。

以上材料確因特殊情況暫無法提供的,經商招聘單位同意后,可在面試復審時提供。

面試前還將進行現場資格復審,屆時請考生備齊以上材料原件(另帶本人近期免冠2吋彩照4張)參加面試。

四、資格審查

各招聘單位按照公布的崗位資格條件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必要時也可要求報名人員補充材料進行資格復核。

對通過資格審查的應聘者,由各招聘單位以電話通知形式告知應聘者參加筆試。對未通過資格審查的應聘者,不再電話通知。

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的人數與該崗位擬招聘人數的比例小於5:1的,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並在中國僑聯官網公布(www.chinaql.org)。報考該崗位的人員,可改報其他符合條件的崗位。

五、考試

筆試和面試具體考試時間、地點、成績公布及其他有關事項另行通知。請考生密切關注中國僑聯官網和各招聘單位網站(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網站www.ocmuseum.cn)。

(一)筆試

筆試採用閉卷考試方式,由中國僑聯統一組織實施,主要測試應聘者與擬聘職位相關的知識、技能和能力。考試不指定教材、參考資料。

(二)面試

根據《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崗位信息表》確定的面試比例,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順序確定參加面試人員名單(最終崗位面試人選不足3:1的,該崗位取消)。

面試工作由中國僑聯統一組織實施,著重考察應聘人員綜合素質。面試總分為100分,合格分數線為60分,面試成績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面試結束后,根據筆試、面試兩項加權產生綜合成績。綜合成績計算: 綜合成績=筆試成績×50% + 面試成績×50%。

六、體檢和考察

按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2:1確定體檢人選。綜合成績並列的,取面試成績得分高者。

體檢標准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體檢不合格可申請復檢一次,復檢仍不合格的,不再進入考察環節。

根據體檢情況,按1:1等額確定考察人選。到所在人選所在單位(學校)進行考察。

對個人經歷不清、重要檔案材料不全、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補充材料進行有效考察的,視為考察不合格。

體檢或考察不合格的,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有關費用由中國僑聯支付。

七、公示

擬聘用人員名單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招聘服務平台”和中國僑聯官網上公示。公示內容包括擬聘崗位名稱、擬聘用人員姓名、學歷學位及專業、所在工作單位(應屆生為畢業院校)等,同時公布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八、聘用

公示期結束后,如無異議,簽訂聘用合同。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九、其他注意事項

(一)報名人員要在報名表中注明常用手機號碼,且在招聘期間確保暢通,因電話通訊不暢造成無法聯系到本人的,責任自負。

(二)在參加招聘過程中,如確定自願退出的,要及時與所報單位溝通,以免影響招聘工作正常進行。

(三)應聘者應對所提供材料的真實性負責,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資格審查貫穿招聘工作全程,在任何環節發現應聘者違反招聘規定,存在提供信息不實、証件造假、作弊等行為的,一經查實嚴肅處理,取消考試及聘用資格,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處理。

(四)每位報名人員隻能報考一個崗位。

(五)應屆高校畢業生京內生源指入學前具有北京市城鎮居民常住戶口的考生。

(六)崗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學術能力等資格條件方面的問題,由各招聘單位負責解釋。其他未盡事宜由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負責解釋。

考生咨詢請直接與各招聘單位聯系,聯系電話見附件。

監督電話:010-59957541,59957909

附件:1.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員崗位信息表

2. 中國僑聯直屬事業單位2020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應聘報名表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

2020年3月2日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