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聯誼聯絡部黨支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2日13:52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2月28日,聯誼聯絡部黨支部召開支委(擴大)會,認真組織傳達《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組織學習了直屬機關黨委最近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的通知》《2020年中國僑聯黨的建設工作要點》《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並對聯誼部的近期黨建工作進行了研究布置。

會上,陳權書記認真傳達了2月23日電話會議精神,他講到,中央召開的這次電視電話會議,共有17萬人參加,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電視電話會議,體現了黨中央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重視,會議對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必須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否則將帶來嚴重后果,甚至前功盡棄,會議強調了要抓好以下七項重點工作﹔抓好復工復產,助推經濟發展﹔加強黨的領導,發揮好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堅決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與會同志一致認為,這次會議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下一步抗疫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作為僑聯工作者,要加強與海外僑胞的聯系,動員歸僑僑眷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積極幫助僑資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讓每一份海外僑胞的愛心善意及時送到災區,助力打贏抗擊疫情總體戰。

會上,陳權書記要求:一是強化支部黨員學習意識,按照直屬機關黨員《關於進一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的通知》要求,創新學習方式,積極開展自主學習,並形成書面學習體會﹔二要努力提高工作本領。今年是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要與創建先進支部結合起來,與落實中央巡視整改工作結合起來,與鞏固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努力增強開展業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自己成為業務內行。三是認真做好近期有關工作。按照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我部對整改工作進行了明確分工,認真抓好整改落實,突出實效﹔近期將召開一季度海外僑情分析會,各處要認真做好海外僑情的收集整理,做好此次抗擊疫情的信息整理工作。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