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中國僑聯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2月28日13:31  來源:中國僑聯

近日,中國僑聯黨組、中國僑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多次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中央、國務院有關重要決策部署精神,聽取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僑界捐贈、僑資企業復工復產、新聞宣傳等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僑聯系統貫徹落實舉措。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召開的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是在重要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明確提出了加強黨的領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僑聯組織和全體僑聯干部職工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指出,前一階段,海外僑胞關心支持祖(籍)國抗擊疫情熱情高漲,世界各地的僑商僑領、華商企業、普通僑胞,都在以各自方式支援祖(籍)國疫情防控工作﹔各級僑聯組織動員、引導、服務行動迅速、有序有力,形成了全國僑聯系統齊心協力,合力抗疫的良好局面﹔廣大僑聯工作者主動放棄休假,夜以繼日,以高度的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將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的愛心善舉與疫情較重地區的實際需要對接支援,做了大量具體務實的工作。中央領導同志對僑聯系統前一階段所做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僑界群眾表達了深切關心,對僑聯組織動員服務僑界群眾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全國僑聯系統要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決策部署,發揮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完成“十三五”規劃。

會議強調,要繼續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當前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毫不放鬆做好各項工作。要繼續抓好機關科學防控,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關注干部職工和離退休老同志的情況,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繼續做好海內外僑胞防疫物資捐贈和對接工作,僑聯所屬基金會要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做好款物接受、劃撥工作,及時公開發布有關信息,接受社會監督。要組織動員僑資企業為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作貢獻,及時了解僑資企業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盡力幫助解決,為實現黨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而努力。要及時掌握僑界受疫情影響的情況,有多少人患病、病亡,前線有多少醫護人員等屬於僑界,各級僑聯組織要加強對這些人或家庭的關心幫助。要用好各類信息傳播渠道,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宣傳海內外僑界抗擊疫情的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