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一次具有特殊意義的慰問活動——海南省僑聯慰問四家醫院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家屬
2020年02月27日14:27  

海南省僑聯慰問我省四家醫院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家屬 (陳蘇琤攝)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南援鄂醫務人員義無反顧馳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為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為響應海南省委省政府號召,體現對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關心關愛,讓奔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放心、暖心,海南省僑聯動員組織僑界慰問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活動,得到了海南省僑愛基金會及僑資企業、僑界愛心人士的積極響應。2月26日下午,省僑聯對省人民醫院、省中醫院、海醫附二院、海口市人民醫院等四家醫院共152名援鄂醫務人員的家屬開展慰問活動。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右)向海南省人民醫院代表(左)送上蜂蜜、米油、酒精、口罩等慰問品(曾海聲 攝)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右)向海醫附二院代表(左)送上蜂蜜、米油、酒精、口罩等慰問品(曾海聲 攝)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右)向海口市人民醫院代表(左)送上蜂蜜、米油、酒精、口罩等慰問品(曾海聲 攝)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右)向海南省中醫院代表(左)送上海南南國食品實業有限公司捐贈的健康禮包等慰問品(曾海聲 攝)

省僑聯為152名援鄂醫務人員的家屬精心准備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購買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定點幫扶村自產的300多斤優質天然蜂蜜,還有海南南國食品實業有限公司贈送的健康禮包。慰問品共4000多件,總計價值10萬元。“省僑聯以及僑界愛心人士對我們援鄂醫務人員家屬這麼關心,很令人感動,我們將更好地做好工作,支持援鄂醫務人員抗擊疫情作貢獻。”省中醫院腎病風濕科主任談平作為援鄂醫務人員家屬代表接受了慰問品,她的愛人省中醫院急診科主任張漢洪已赴湖北抗疫多日。

海南省中醫院腎病風濕科主任談平作為援鄂醫務人員家屬接受媒體採訪(陳蘇琤 攝)

省僑聯主席黎才旺表示,援鄂醫務人員逆行抗疫,舍小家為大家,展示了新時代醫務人員大愛無疆的崇高醫德和奉獻精神,我們表示由衷的敬意!對醫務人員家屬的默默奉獻、大力支持表示慰問和關懷。此次慰問也為僑聯干部學習援鄂醫務人員臨危不懼、逆向抗疫、甘於奉獻的精神和崇高職業道德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必將激勵大家全力以赴為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扛起僑界擔當、做出僑界貢獻!

海南省僑聯機關干部搬運慰問物資(陳蘇琤 攝)

海南省僑聯向四家醫院援鄂醫務人員及其家屬送上的部分慰問品(陳蘇琤 攝)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