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湖北省僑聯機關黨員進社區做好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5日16:10  

自湖北和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省僑聯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領導下,積極投入抗擊疫情的行動中,努力為湖北和武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貢獻。

根據黨政機關黨員進社區協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僑聯機關黨委快速與武漢市武昌區中南街蓮溪寺社區取得聯系並向會黨組匯報情況。會黨組強調要堅決按照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和要求,認真履行政治責任,不折不扣地做好進社區防控工作。

遵照會黨組的指示,機關黨委赴定點社區與社區書記見面,了解社區疫情、工作安排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並就省僑聯機關黨員進入社區協助做好防疫工作制定了《省僑聯黨員進社區開展防控工作方案》。 通過網絡,組織機關黨員報名,並根據自願報名情況,成立了四個工作小隊,三名會黨組成員挂帥各領一隊人馬,進入社區協助做好防疫工作。

黨組書記、主席、機關黨委書記譚作剛同志專程赴社區了解防疫工作情況,聽取了公丕強書記社區疫情和近期重點工作情況報告,了解當前社區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要求機關黨委密切聯系社區,一是每日了解社區疫情並通報每個黨員,讓大家全面了解社區情況﹔二是根據社區防疫工作的需要隨時組織黨員投入社區防疫工作﹔三是機關各部室,根據社區防疫物資短缺情況,以最大的努力,幫助聯系和籌集相關物資,為社區的防疫工作服務。

隨著疫情形勢的日益嚴峻,省僑聯再次根據上級黨組織的要求和部署,重新制定工作方案,調整進社區的工作隊伍,組成了由處級以上黨員參加的省僑聯進聯系點社區工作隊和進黨員居住點社區服務的省僑聯黨員兩支隊,配合社區做好疫情防控知識宣傳、輿論引導、物資分發、困難群眾服務等工作。省僑聯黨組成員以身作則,全然不顧年齡大、基礎疾病多等身體狀況,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帶領大家在聯系點社區開展查疫情、貼通告、宣傳勸導、值守封閉路等工作,沖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全體機關黨員勇於擔當、迎難而上,克服因全城封閉帶來的種種工作上的不便,深入社區配合做好防控工作。黨員中有冒著嚴寒,奔襲近40公裡為社區領取急需的體溫測量儀的﹔有從大年三十起至今吃住在僑聯,積極協調好紅十字、慈善總會、海關和檢驗檢疫部門,協助做好海外華人華僑及社團捐贈工作,確保每一批、每一份捐贈物資能按照海外華人華僑及社團的意願捐贈到位的﹔有主動到居住社區報道協助社區統計體溫、上報疫情、為孤寡老人、殘疾人服務的等等。

中國僑聯領導的關心支持、兄弟僑聯組織的鼎力相助、海外華人華僑及社團傾力相贈,激勵著我們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省僑聯機關黨組織和黨員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阻擊戰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認真做好進社區協助做好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來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來源:湖北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