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省僑聯“三服務”調研助力僑企復工 
2020年02月19日15:00  

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省委書記車俊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立足當前、把握走勢,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實做到位、打好阻擊戰,有力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打好總體戰,努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走訪中翰盛泰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2月18日,為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三服務”活動和疫情防控工作有關部署,根據省委統戰部關於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相關要求,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實地走訪了部分復工僑資企業,重點了解當前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傾聽基層和群眾訴求,幫助協調企業實際問題,齊心協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連小敏一行首先走訪中翰盛泰,指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公司產品在疫情防控中的使用情況、復工后產能恢復情況等,並就近期公司在運營上存在的實際問題進行了溝通。據了解,中翰盛泰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醫療體外診斷產品的全產業鏈生物醫藥研發,其自主研發的診斷儀器和感染性診斷試劑在新冠肺炎定點醫療機構中正在廣泛用於發熱病人的門診篩查和診斷。為切實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翰盛泰緊急調集各路人員以及設備物資,為上海、浙江、武漢等地新冠肺炎定點醫院提供快速裝機使用,聯合全國經銷商捐贈設備累計超過1000萬元。

連小敏一行抵達中翰盛泰公司時,該公司率先響應省僑聯開展的“致敬逆行、感恩天使”公益活動號召,向武漢中南醫院捐贈的價值60多萬元設備和檢測試劑正在集裝待發。連小敏對中翰盛泰開展的各項防控工作給予了充分點贊。他說,在這種特殊時期,中翰盛泰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通過省僑聯將檢測物資捐贈武漢前線醫院,率先參與抗疫活動,投身天使公益,充分體現了僑企擔當、僑界大愛。

走訪貝達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之后,連小敏一行來到貝達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准備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研究解決辦法。據悉,貝達藥業作為第一批復工企業,於2月10日正式復工,目前公司運營情況良好,市場銷售、自主研發和戰略合作“三駕馬車”通力合作、齊頭並進。在此次省僑聯組織的向“致敬逆行、感恩天使”公益活動中,向浙大三家附屬醫院捐款300萬元,為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奉獻了貝達力量。連小敏對企業積極支援防疫一線、履行社會責任表示感謝。他勉勵企業說,要繼續加強自身管理,有條不紊抓好返崗人員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復工復產,助力浙江高質量發展。同時,能充分發揮醫藥行業領軍企業的獨特優勢,在幫助重點疫區癌症病人用藥治療,以及助力關心關愛援鄂醫務人員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走訪泰普森實業集團

隨后,連小敏一行在泰普森實業集團,聽取了企業防疫管控、生產開復工等方面的情況匯報。據了解,泰普森向省僑聯所屬社團僑緣會捐贈200萬元,近期正在加班加點趕工投入防護服的生產,全力支持抗擊疫情。連小敏對泰普森積極響應號召,慷慨捐資捐物、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表示贊賞。他勉勵企業繼續發揮自身優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全力以赴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貢獻力量。對泰普森提出的應急物資運輸通行及生產人員復工等實際問題,連小敏表示將與相關部門及時溝通,協同合作,聯動助推企業復工復產。

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隨同調研,杭州市僑聯黨組書記裘建平,拱墅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趙紅,余杭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袁水良等先后陪同調研。

來源:浙江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