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響應復工倡議  助力經濟發展
---中國僑商聯合會會員企業抗疫復工紀實
2020年02月19日09:12  來源:中國僑聯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部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了思想和行動指南。廣大僑商會員企業紛紛響應中國僑商聯合會關於“加強疫情科學防控 有序推動恢復生產”的倡議,在繼續做好科學防控的同時,千方百計復工復產,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號召。

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單位正大集團秉承“利國利民利企業”宗旨,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公益活動同時行動,唱響“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主旋律。

2月3日,正大集團旗下北京卜蜂蓮花超市參與“三保”行動,加快商品備貨,確保安全防護,保持價格穩定,豐富市場供給。

2月1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叢亮表示,重要國計民生領域要立即復工復產。多地政府出台政策文件,支持正大集團在全國各地的種植、養殖、飼料、屠宰、食品加工等企業復工復產。

正大集團是改革開放后第一家進入中國的外商投資企業,40多年來見証和參與了中國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正大集團認為,對中國而言,這次疫情是一次重大的危機,但同時也是發展機遇。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發展這一大趨勢是不可逆轉、不會改變的。疫情過后,中國經濟發展的后勁會更足、動力會更強。

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單位益海嘉裡集團復工保供,為民生保駕護航。

益海嘉裡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全國各地工廠陸續復工復產,積極保障民生,承擔社會責任,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身處疫情嚴峻區的益海嘉裡(武漢)糧油工業有限公司於2月3日復工,建立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體系,全力保障糧油市場供應。據悉,武漢糧油所儲備的原糧以及加工能力,能夠保証武漢市民15天到20天的消費量。作為益海嘉裡大家庭的一份子,紐麥福捐贈約4000箱進口牛奶馳援武漢,為當地的市民和醫療人員提供能量保障。同時,紐麥福向全國消費者承諾維持價格,並盡最大努力保証供應。

作為上海浦東大型糧油生產商,益海嘉裡上海企業群承擔著生活必需品的生產任務,在保障生產的基礎上,對不同工種的員工進行不同的消毒防疫措施,保障員工安全和生產安全。為了避免員工聚集,公司取消上下班打卡制度,取消所有會議接待,倡導移動辦公手段進行溝通。車間人員輪流上下班並採用線上交接班形式,在保障生產的基礎上以最低人數配備人員。公司對復工員工進行防疫培訓、信息登記和摸底調查,確保員工身體健康。同時,公司對公共區域徹底消毒,對電梯按鈕每小時至少消毒1次,並關閉樓內空調,採取余熱回收進行取暖等。

益海嘉裡表示,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有困難我們一起扛!

嚴防疫情,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單位金光集團(APP中國)多舉措保障員工健康和安全生產運營。成立疫情防控應急領導小組,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積極研究集團在疫情發生期間的應對措施及工作重點。在領導小組的指揮下,APP(中國)總部聯動各事業部與工廠積極展開聯防聯控及衛生防護、員工教育等工作,及時了解集團員工行程和個人健康狀況,同時積極籌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護用品,為復工時保障員工的健康安全作充分准備。

在員工復工后,要求各事業部和工廠做好每日消毒工作,為每位員工發放口罩,對外地返程員工做到及時隔離,採取分餐制、錯峰上班、停止不必要的出差和商務活動等一系列管理措施。

2月6日,金光集團致電中國僑商聯合會,請求支持和協調浙江、江蘇、海南、廣西等地廠區復工中遇到的問題。APP中國產品為民生產品,春節期間一直持續生產。但各地物流限制措施使產品無法運出,企業面臨全面停產的困境。

接到企業反映的問題后,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緊急與有關地方僑聯聯系,得到浙江省僑聯主席連小敏、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廣西自治區僑聯主席譚斌高度重視,立即與相關政府部門協調,僅用一天時間,金光集團產品生產物流受阻問題就基本得到了解決。

生產線就是防疫線,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單位新加坡金鷹集團旗下賽得利生產防疫兩不誤。

作為全世界最大的纖維素纖維生產商和國內無紡市場三大供應商之一,賽得利為醫療衛材在內的無紡布生產提供穩定優質的原材料。為了保障醫療衛材在內的無紡布生產行業穩定運行,賽得利上下同心協力,克服嚴重缺員、原輔料不足、物流遇阻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在地方政府的指導和幫助下,通過科學調度確保正常生產,為無紡市場供應穩定優質的原料。

春節是萬家團聚的日子,疫情是場突如其來的危機。但無論是前者還是后者,賽得利人從未離開崗位半步。在九江,賽得利被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納入省防控應急物資調度企業,賽得利九江地區三家工廠全力保障疫情期間的市場供應不間斷。為了物流渠道暢通,企業事務部、供應鏈部、市場部密切加強內外部溝通和崗位協作,保質保量地將纖維素纖維成品及時發往安徽、山東等地,為無紡市場復工后的原料供應貢獻力量。

當城市被“暫停”,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單位世茂集團員工在加速前行。

一位普通保潔員的“負重之旅”。

在武漢世茂錦繡長江社區,他是一位普通的社區保潔員,疫情暴發后,他每天都背負著重達50斤的噴霧消毒液,對責任區域進行3次消殺,每次消殺接近2個小時。這樣的保潔員,在各地的世茂社區有很多,這樣的“負重之旅”,每天都在靜靜上演。

請收下這份特“蔬”的愛。

2月5日清晨5:00,76噸、8472份分裝好的新鮮蔬菜,陸續運抵武漢4個世茂社區,免費發放給正在經歷“菜荒”的業主。從採摘、運輸、分裝到發放,世茂服務人用連續72小時的不眠不休,告訴正在疫區堅守的世茂業主們:生活還要繼續,總有我們在身后。

你們守護武漢,我們守護你們。

在武漢世茂希爾頓酒店,他們接到了一個新任務:為馳援武漢的解放軍醫療隊准備營養餐供給。這座城市生病了,前赴后繼的“逆行者”勇赴前線,隻為一個共同的信念。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是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

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先生在近日給世茂服務員工的信中說,在這萬眾一心的疫情阻擊戰中,廣大世茂服務同仁放棄了與家人的團聚,日夜堅守崗位,以快速的反應、細致的服務擔當起社區“守衛者”的角色。越是艱難時刻,越能夠激發中華民族的行動力和凝聚力。用愛心傳遞溫暖,用行動助力保障。祖國的強大有序是我們最大的底氣。相信這支經過疫情考驗的隊伍,能夠再接再厲,與國家共克時艱,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疫戰爭!

2月16日,中國僑聯網站刊發了中國僑商聯合會防疫復工倡議,全國各級僑聯積極響應,通過開展問卷調查、現場調研等形式,引導僑資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詳細了解僑資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疫情防護物資儲備、應急預案制定和生產經營、員工返崗、遇到的困難等情況,主動向當地政府、產業園區和有關部門反映和協調,切實幫助僑資企業解決復工生產、物流運輸和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實際困難,以僑界力量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扎實推動經濟社會穩步發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