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單位玖龍紙業捐贈3000萬元現金及240余萬元醫用物資馳援湖北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0:27  

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正在全國持續展開。急難時刻,玖龍紙業通過中華慈善總會捐贈3000萬元現金及240余萬元醫用物資,助力湖北抗擊疫情。

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與其丈夫劉名中總裁,一直高度關注國內疫情的發展,並主動聯系中華慈善總會表達急切的捐贈心願。當他們了解到國內各種醫療物資十分緊缺的情況后,立即安排所屬玖龍紙業向重災區湖北捐款3000萬元現金,同時安排旗下美國中南公司和玖龍紙業美國基地發動全部採購力量,在美國緊急採購相關物資。身為巴西愛國僑商的劉名中總裁,又多方聯系其在巴西的資源,全力採購最緊缺的醫療物資。在張茵、劉名中夫婦及其團隊的巨大努力下,玖龍紙業首批採購到約3萬余件防護服(通過巴西採購約1.9萬件,通過美國採購約1.1萬件)和約1萬個N95口罩,物資總價值240余萬元,正加急分批運至國內。

為了分擔國內物流的壓力,以最快的速度轉運物資,玖龍紙業東莞基地運輸車隊主動承擔起國內運輸的艱巨任務,多名黨員和退伍軍人沖鋒在前,帶頭奔赴抗擊疫情一線。玖龍運輸部專門抽調了兩輛翼展貨車,由4名司機和2名領隊成立了“捐助物資馳援湖北運輸隊”(4名為黨員,其中3名為退役軍人),根據物資到達國內的時間,在海關綠色通道快速通關后,不遠千裡日夜兼程,接力將捐助物資運送到目的地。

黨員模范及退役軍人楊鍵運送醫用物資到武漢一線

中華慈善總會事先與湖北武漢市等相關醫院和機構取得聯系,確保接收捐贈物資萬無一失,並第一時間發放到位。對於捐贈的善款,總會表示,將結合整體疫情防控需要,把資金用在最急需的地方,雙方攜手在非常時期為疫情防控做出有益的貢獻! 

來源:中國僑商聯合會公眾號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