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同心抗疫 山東省僑界向魯、鄂兩地捐款捐物7600余萬元
2020年02月08日10:27  

2020年年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疫情的發展和同胞的安危牽動著海內外僑胞的心。每當祖國遇到大事難事的關鍵時刻,總少不了廣大海內外僑胞、僑團僑社、僑商僑企的身影。這次,面對疫情,廣大魯籍海內外僑胞再一次紛紛施以援手、同心抗疫。

1月26日,大年初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山東省僑聯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出了“關於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募捐”的倡議書。倡議書發出后,遍布五洲四海的魯籍海內外僑胞便迅速響應倡議,紛紛以各種方式開展愛心接力,捐款捐物,馳援家鄉、馳援武漢。有海外僑領代表表示,“每一位海外華人都心系著家鄉,在囯家最艱難的時刻,我們應該團結行動起來,與祖國共進退。”

一份份愛心正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截至2月7日,山東省僑界已累計向魯、鄂兩地捐款捐物7600余萬元。其中,捐贈疫情防控物資4253.38萬元,捐款3418.86萬元。山東僑界捐贈的醫療物資仍在不斷增加,捐款仍在繼續。

據悉, 7日上午,山東省僑聯又向廣大海外僑胞和僑(社)團,發起了“信心中國”視頻、圖片征集活動,希望以此方式為戰“疫”加油。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