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四期)

2020年2月

支援家鄉戰“疫” 海外僑胞送上抗“疫”暖心大禮包

馬來西亞僑胞火速馳援家鄉一批醫用物資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2月02日10:20

經過數日緊張的協調,1月31日,一批醫用口罩從馬來西亞寄出,助力家鄉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連日來,龍湖區委統戰部、區僑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發揮職能作用,主動作為,全力配合區委區政府打好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當前,全國各地陸續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資源緊缺,龍湖區委統戰部、區僑聯想方設法籌措醫療物資以解一線醫護人員燃眉之急。

1月31日,區委統戰部、區僑聯主動聯系區旅居馬來西亞、泰國等地的鄉親們,告知他們家鄉疫情發展情況及醫用物資緊缺的困境。鄉親們非常關心家鄉人民的健康情況,紛紛表示要積極籌措緊缺的醫療物資。

受國內疫情影響,馬來西亞口罩等醫療物資也極為緊缺並且限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吉膽謝氏公會謝兩美會長是當地一家機械企業的負責人,接到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上工作,馬上組織鄉親們四處尋找貨源,並不時打電話給區僑聯負責人校對口罩等物資的型號、規格等,確保符合醫用要求。短短幾小時,就籌資購買了2.4萬個醫用口罩,並於當天下午打包完成並寄回支援家鄉抗擊疫情。馬來西亞雪蘭莪州韓江公會的謝郁深會長也多次與區僑聯負責人電話聯系確認醫療物資,當天也採購了近2000個N95口罩,即將寄回家鄉。海外鄉親們表示他們還在繼續組織尋找醫用物資,后期將陸續寄回家鄉。

危難時期,守望相助,萬水千山也隔不斷華人華僑對家鄉的牽挂和情意,彰顯了海外僑胞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