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四期)

2020年2月

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致各基層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的公開信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01月31日16:49

直屬機關各基層黨組織、全體共產黨員:

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積極作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強調各級黨委(黨組)、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地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也發出《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作用的通知》,作出工作部署。會黨組及時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迅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採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我會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一定要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立即行動起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貢獻。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基層黨組織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防控疫情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中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更加出色地履行職責,彰顯中國僑聯的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謠、不傳謠,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強疫情監測工作,嚴格督促干部職工提高防范意識。要強化日常監督,對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會黨組有關要求不堅決不得力、不擔當不作為甚至擅離職守、遲報漏報瞞報疫情以及造謠傳謠的,要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識別干部,把在防控斗爭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其政治素質、宗旨意識、全局觀念、駕馭能力、擔當精神的重要內容。要密切關注干部職工思想動態,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確保干部職工思想穩定,把關心關愛干部職工的具體舉措落到實處。要做好離退休老同志的防疫宣傳引導工作,及時通報信息,提供必要的防控疫情幫助。要及時總結宣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二要壓實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的帶頭引領作用,保障機關高效運轉。各部門各單位黨員領導干部要把防控工作作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強化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勇挑重擔。要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兩不誤,探索在“特殊時期”如何開展好工作。要貫徹落實《中國僑聯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項要求,嚴格執行重要信息報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及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鼓勵採用電話、網絡等靈活辦公方式。要了解干部職工的身體狀況,對從外地回京的,要每日監測體溫並做好記錄,出現症狀時及時按要求就醫﹔近期到過疫區或者接觸過疫區人員的,要主動配合社區健康管理,嚴格執行醫學觀察,每日監測體溫,隔離期間不要外出﹔如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時,必須立即按程序報告,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措施。

三要勇於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強化示范表率。廣大黨員要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走在前、作表率,勇於擔當作為,廣泛動員、組織、凝聚僑界群眾,全面落實防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確保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要利用網絡等方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正面宣傳引導群眾,主動參與志願服務,引導身邊群眾穩定情緒、增強信心。要認真學習疫情防控知識,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點,帶領家人和周圍的同志認真學習理解消化並付諸行動,加強個人防護。要落實疫情防范舉措,積極配合機關及居住地所在管轄單位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工作,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發現的疑似病例和相關情況。

讓我們在會黨組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控防護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