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
——老干部辦公室全力做好我會離退休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17:37  來源:中國僑聯

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中國僑聯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老干部辦公室迅速響應,第一時間強化措施,全力做好我會離退休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強自我防范的同時,積極發揮正能量,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 積極行動,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措施的宣傳。

為避免人員聚集,老干辦在1月23日就通知老干部延遲2月份的醫藥費報銷,並提示大家肺炎疫情的注意事項,利用微信、電話等多種方式向全體離退休老同志發送中國僑聯機關各項通知。從1月24日開始,每日不間斷地在“離退休支委、辦公室微信群”、“中國僑聯離退休干部微信群”中及時轉發中組部老干局“離退休干部工作”公眾號推送的信息。2月1日向全體離退休老同志發出《致中國僑聯離退休老同志的倡議書》,通知到每個老同志積極落實自我防控措施,積極響應倡議,帶動並引導家人做好自我防護,並把中國僑聯黨組的關懷和慰問傳送給每個老同志。老同志們紛紛響應,“相信黨中央、相信中國僑聯黨組,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成為微信群的高頻詞。

二、高度重視,加強老干部疫情情況的摸排統計。

老干部辦公室高度重視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時間進行了工作分工部署,採取電話、微信等多種溝通方式,對全體離退休老干部近期情況和困難進行互相溝通聯系。其中有一位老同志接連二天都沒有聯系上,據了解一般不接聽外來電話,老干辦盧慧紅同志立即聯系附近其他老同志去他家找到他,在門外傳達了僑聯黨組的關懷和要求,並詢問了有關情況。老干辦全體人員通過仔細認真的落實,做到力所能及幫助解決困難,及時掌握了老干部們的真實情況,做好防控宣傳,確保防范措施到位。安排專人重點負責做好孤寡老人的工作,利用電話、微信等方式與他們保持聯系。同時每天按時向組織人事部報告離退休干部情況。

三、 充分發揮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

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帶領老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引導廣大離退休老同志科學正確對待疫情,堅定信心,不信謠、不傳謠,不隨意轉發、不惡意評論。倡導離退休老同志要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積極傳播正能量。老干辦五名在職黨員積極響應僑聯2月4日捐款倡議,當天就全部響應倡議捐了款,特別是二級巡視員崔續更同志,積極主動捐款1千元,有的離退休黨員干部積極參加社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戴上紅袖標,維護秩序,確保社區安全,所有這些,都是為維護大局穩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貢獻,體現了老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四、心系一線,電話微信傳真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體離退休老同志的心。連日來,他們收到中國僑聯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致中國僑聯離退休老同志的倡議書》后,紛紛給老干辦打電話、發微信,通過老干辦轉達他們對中國僑聯黨組的關懷和慰問表示溫暖和感謝,並對堅守奮戰在僑聯工作崗位上同志們表示崇高的敬意,並真誠希望在職僑聯干部保護好自己、注意自身健康。我們堅信在僑聯黨組的正確指導和組織人事部領導下、在全體離退休老同志支持下,老干部辦公室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定會全力做好離退休老干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