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中國僑商聯合會食品委員會成員新希望集團捐贈3000萬元幫助三農防疫抗疫
2020年02月02日11:27  來源:中國僑聯

摘要:新冠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1月30日,在前期參與防疫抗疫工作的基礎上,新希望集團決定,通過四川省綠領公益慈善基金會向抗疫一線捐贈3000萬元現金及物資,設立“三農防疫救助及醫護關愛專項基金”,用於幫扶新冠疫情下的困難農戶和支援防疫一線的醫護工作人員。

(捐贈1500萬元現金回單)

與此同時,新希望旗下各家公司正在利用自身資源技術優勢,全方位投入醫療救治、緊急援建、數字防疫、復工保供等工作。

專項現金物資

關注三農領域防疫濟困

關心資助防疫一線人員

本次新希望集團將通過四川省綠領公益慈善基金會向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捐贈1500萬元現金及價值1500萬元的物資。其中1500萬元現金用於設立“三農防疫救助及醫護關愛專項基金”,專門用於三農防疫及困難群體救助、四川支援防疫醫護人員的關愛資助﹔價值1500萬元的物資當中,包含價值500萬元的口罩等醫療防護用品、牛奶和自熱米飯等食品,將做專項捐贈,以及價值1000萬元的次氯酸鈉消毒劑,將服從應急物資的統一調配安排,捐贈給有消毒需求的醫療機構、學校機關、公共交通、公共場所等使用。

最美逆行

興源參建火神山雷神山項目

20噸食品支援一線

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新希望集團已有數百名員工戰斗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線:新希望興源120余名工程技術骨干克服萬難日夜趕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污水處理系統攻堅建設﹔1月30日下午,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業捐贈的20噸食品物資已由鮮生活冷鏈物流運抵武漢,由湖北慈善總會接收,專項支援火神山雷神山施工人員。

數字防疫

新騰開發求助問診小程序

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務

針對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四川省政府、大數據中心和衛健委部署開發“四川群防快線”微信小程序,面向四川社會群眾提供涵蓋疫情信息上自報、在線測問診、求助、違法違規行為舉報以及疫情信息發布等功能服務。該程序由新希望集團旗下新騰數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騰訊雲共同提供技術支持,借助科技的力量高效匯總分析海量數據,釋放一線人力,更好地服務更多最需要的人群。

戰疫一線

華融化工無償供應消毒液

藍生80余人報名醫療支援隊

華融化工已先后無償為四川、湖北、貴州等地政府應急部門提供共計12批次百余噸次氯酸鈉消毒液。新希望藍生80余名醫護人員已加入支援上海防疫的志願者隊伍,在上海的三家醫院發熱門診堅持24小時開診,堅守防疫一線。

復工保供

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業

專項防疫復工保供給

新希望六和旗下飼料、養殖、屠宰、肉類深加工、直聯營門店、物流配送等各生產經營環節在前期防控非洲豬瘟措施的基礎上,已全面啟動新冠疫情的防控專項措施。位於山東、四川、江蘇等地的相關企業正在陸續籌備復工,在保障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點保障各地農業生產、城市食品供應,踐行社會責任。

新希望乳業在物資需求暴漲、運力下降的特殊情況下,全力以赴配合各地政府,在原有供應基礎上加大每日生產量,加強冷鏈運力調配,保証市場正常和穩定供給,滿足特殊時期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疫情發生以來,新希望集團各分子公司以多種方式馳援疫情防控作戰,積極踐行根植社會、回報社會的企業信念。正如劉永好董事長在致全體員工信中說到的,隻要我們堅定信心,眾志成城,科學防治,定能共克時艱,取得這場“抗疫戰爭”的勝利! 

來源:中國僑商聯合會公眾號

(責編:楊代武、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