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致中國僑聯離退休老同志的倡議書
2020年02月01日11:45  來源:中國僑聯

各位離退休老同志:

現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安排部署,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中國僑聯黨組要求,特向中國僑聯離退休老同志發出以下倡議:

一、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工作要求,深刻認識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黨組的部署下,離退休老同志與全社會一道,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二、落實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護。提高防病意識,學好用好自我防控知識,帶動並引導家人和親友做好自我防護。做好公共、室內和個人衛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風,不訪友、不聚餐、不聚會,盡量減少外出活動,外出時必須戴口罩,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全體離退休老同志都要積極配合疫情的統計報告工作,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胸悶等症狀及時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已身在外地的老同志,要服從當地防控工作安排。近期從湖北疫區返回人員,或與確診、疑似病例有接觸的,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採取措施,並及時通知老干辦。

三、強化大局意識、積極傳播正能量。防控疫情,人人有責,要強化大局意識,帶頭遵守地方或社區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教育引導子女、家人、親友,用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帶領老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廣大離退休老同志科學正確對待疫情,堅定信心,不信謠、不傳謠,不隨意轉發、不惡意評論。廣大離退休老同志要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積極傳播正能量,為維護大局穩定作出自己的貢獻。

中國僑聯老干辦

2020年2月1日

(責編:蔣琪、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