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河仁慈善基金會捐贈一億元支援國家抗擊疫情
2020年01月31日09:34  來源:中國僑聯

1月30日,在曹德旺先生的親自推動下,河仁慈善基金會決定捐贈人民幣一億元,專項用於支持湖北省(7000萬元)、福建省(3000萬元)開展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需。此次捐款正逢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理監事會決定特事特辦,盡快讓善款發揮作用。

連日來,蔓延全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級,牽動著億萬國人的心。曹德旺先生極為重視,多次向疫情較重省份的有關領導了解情況,積極利用自身資源主動幫助聯系採購抗擊疫情所需物資,親力親為踐行企業家的擔當和使命。曹德旺交代河仁慈善基金會密切關注疫情走勢,基金會理事長、監事長率先垂范,時刻關心關注,迅速做出反應,體現拳拳家國情懷和濃濃為民之心。

曹德旺先生30多年來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累計捐資超過110億元,其中由他創辦的河仁慈善基金會自2011年成立以來累計公益支出超過15億元。近年來基金會重點支持脫貧攻堅工作,在2018年啟動助力三區三州健康扶貧三年攻堅行動。自2018年至2020年度的三年間,籌集4億資金,重點資助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特殊貧困人群,開展以包虫病、大骨節病、艾滋病、結核病等傳染病的預防和白內障的防治為主要內容的健康扶貧攻堅活動。

(責編:邱王紫藤、王燕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