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華人華僑賀新春
2020年01月24日10: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1月17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演員在“歡樂春節”廟會開幕式上表演舞獅。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攝

  中國駐俄使館慶賀新春

  近日,中國駐俄羅斯使館舉行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在俄華僑華人及中資機構代表500余人參加。

  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在致辭中表示,去年中俄共同慶祝建交70周年,兩國元首把中俄關系推向了歷史新高度。對中俄關系來說,2020年一定也是豐收之年。中俄關系發展將為在俄華僑、華人、商會、企業帶來巨大福音。華僑華人是中俄友誼的貢獻者,可以在兩國關系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據中新網) 

  

  “歡樂春節”走進塞爾維亞(見圖)

  近日,由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和塞爾維亞政府主辦、中國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歡樂春節”廟會在貝爾格萊德市中心一座公園內開幕。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塞副總理兼貿易、旅游和電信部部長利亞伊奇和貝爾格萊德副市長韋西奇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式上,觀眾欣賞了頗具山東特色的海陽大秧歌、中國京劇和舞獅表演,現場氣氛熱烈。

  (據新華社電) 

  

  圭亞那紀念華人抵圭167周年

  日前,圭亞那政府和當地中華會館共同舉辦紀念華人抵圭167周年暨華人抵圭紀念牌破土動工儀式。圭亞那總理納加穆圖、中國駐圭大使崔建春夫婦等使團代表、華僑華人及中資機構代表等約200人出席。

  納加穆圖在發言中表示,167年來,旅圭中國人在圭政治、經濟等各領域成就非凡,在圭發展歷史上留下重要印跡。崔建春大使在致辭中說,在兩國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將世代相傳,中圭關系將再上新台階。

  隨后,崔建春大使與納加穆圖總理手持鐵鍬,共同鏟起沙土,為華人抵圭紀念牌奠基。

  (據中國僑網) 

(責編:余璐、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