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赴海南、廣東慰問南僑機工和僑界困難群眾
2020年01月21日10:00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9日至20日,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先后赴海南、廣東慰問南僑機工和僑界困難群眾,為他們送去黨中央的關懷和僑聯組織的溫暖,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節日的問候。

在海南,李卓彬一行首先驅車來到文昌市抱羅鎮裡隆村,看望慰問海南省唯一健在的南僑機工張修隆老人。在老人家中,李卓彬仔細詢問他的健康和生活情況,感謝他在抗日救國服務中的無私奉獻,祝願他健康長壽、平安幸福、新春快樂。當得知老人是1938年從新加坡回國參加南僑機工,如今已是102歲高齡時,李卓彬動情地表示,在祖國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無數像張修隆這樣的華僑熱血青年,不顧個人安危毅然回國投身抗日救國,為抗戰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將繼續按照黨中央要求,崇敬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認真做好南僑機工及遺屬的關懷幫助工作。

在文昌市華僑農場,李卓彬對部分農場困難歸僑僑眷進行了集中慰問,並與他們親切座談。座談中,李卓彬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並表示,黨和人民永遠都不會忘記廣大華僑華人在祖(籍)國革命、建設和發展各個階段所作出的突出貢獻,而及時為困難歸僑僑眷提供幫助、送去溫暖、做好服務,就是黨中央賦予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的光榮職責和任務。他談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將竭盡全力採取各項務實措施,積極配合各地黨委政府,認真做好僑界群眾扶貧幫困工作,扎實助力僑界脫貧攻堅。同時,他也希望大家繼續發揚自強自立精神,緊緊抓住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大好機遇,樹立信心、鼓足勇氣,找准路子、苦干實干,相信大家的日子會一天比一天好,一定會同全國人民一道脫貧致富奔小康。

在廣東湛江,李卓彬一行一下飛機就先后奔赴奮勇高新區華僑農場、霞山區,走訪慰問多戶困難歸僑僑眷。每到一戶,李卓彬都親切同僑胞促膝交談、噓寒問暖,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認真傾聽他們的願望訴求,為他們送上新春祝福和慰問金、慰問品,鼓勵他們增強信心、保重身體、樂觀生活、努力工作。李卓彬叮囑當地政府和僑聯負責人,要及時掌握困難歸僑僑眷的生活現狀,為困難歸僑僑眷提供及時、精准、熱情的服務,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生活遇到中的實際困難,使他們能夠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僑聯組織的關心和愛護,確保在實現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個困難僑胞也不掉隊。

慰問期間,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廣東省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等會見李卓彬副主席一行,並就做好僑界困難群眾幫扶、加強基層僑聯工作,更好發揮僑界優勢助力海南自貿港和湛江經濟轉型升級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蘇燕,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副主席孫濤,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辦公廳副主任張凌等陪同參加慰問和會見活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