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七屆五次全委會議在南京召開
2020年01月22日15:06  

2020年1月20日,江蘇省僑聯七屆五次全委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書記處指示要求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以及中國僑聯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總結2019年全省僑聯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任務,審議有關事項。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岳說,過去一年,全省各級僑聯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各項工作成效明顯,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首屆長三角華商大會成效顯著,承接拓展工作實現零的突破,服務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務實有效,僑聯改革持續深入推進。

楊岳要求,2020年全省各級僑聯要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和省兩會精神,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為推動江蘇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加強政治引領,努力夯實僑界群眾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聚焦重點領域,全力促進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各級僑聯組織要充分發揮僑界資源豐富、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為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出應有貢獻。聚焦產業轉型升級,圍繞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先進制造業體系建設,引導更多具有國際水准的高端人才和前沿先進技術服務江蘇,助力“江蘇制造”向“江蘇智造”轉變。聚焦社會民生改善,幫助僑界困難群眾脫貧致富。聚焦更高層次對外開放,為我省產業轉型升級及優勢產業產能“走出去”牽線搭橋。要找准工作著力點,切實推進制度優勢向治理效能轉化。要緊跟時代步伐,持續強化僑聯組織自身建設。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僑聯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定期研究僑聯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對涉及僑界群眾利益的重大決策要認真聽取僑聯意見,切實幫助僑聯解決實際問題,鼓勵支持僑聯依法依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各涉僑部門要加強聯合聯動,按照分工做好本職工作,共同推動我省僑務工作整體水平的提升。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在會上作了《凝聚僑心僑力,深化僑聯改革,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的工作報告。

2019年,全省各級僑聯面對職能任務拓展的新形勢,開拓進取,改革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2020年,全省僑聯系統將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為根本,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凝聚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的最大共識,充分發揮僑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作用,把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深化僑聯改革再出發為動力,努力形成深化僑聯改革的制度成果,推動上下聯動、外部借力工作制度化,探索建立海外聯誼工作新機制,著力加強僑聯機關制度建設,進一步健全規范有序、運行順暢的工作機制﹔以高質量履行職能為抓手,主動助力脫貧攻堅和經濟發展,堅持為僑服務的初心和宗旨,推動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發展繁榮,全面提升服務大局、服務僑胞的實效性﹔以加強自身建設和僑聯黨的建設為保証,持續深入推進基層建設和基礎建設,推動僑聯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努力抓好僑聯干部隊伍建設,推動江蘇僑聯工作邁上新台階。

省僑聯副主席宮琳、陳鋒、仲盛、張霓,省僑聯委員,設區市和縣(市、區)僑聯負責人等近200人出席會議。會議增補毛加弘、方繼朝、余海光、張永明、高威、曹洋、曹君利為省僑聯委員,增補毛加弘、方繼朝、田益民、曹君利為省僑聯常委﹔增聘了一批省僑聯海外顧問、海外委員。南京、無錫、南通、連雲港、泰州市僑聯作了大會交流發言。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