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看望僑界專家,走訪新僑創新企業
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致以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22日15:43  來源:中國僑聯

在中華民族傳統佳節春節到來前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看望僑界專家,走訪新僑創新企業,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並向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拜年。

在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陪同下,萬立駿來到著名建筑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2011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吳良鏞先生家中,詢問吳先生的身體和生活情況。萬立駿說,我代表中國僑聯給您拜年!您為國家建設和發展作出了很大貢獻,是僑界的榜樣,我們對您長期以來在建筑學教學、科研、實踐方面作出的卓越成就深表敬意、深感敬佩,我們都要向您學習!祝您新春快樂,健康長壽!

在了解到吳良鏞之子吳晨也是一名歸僑,正在從事建筑事業,已成為城市規劃、建設與復興的領軍人才時,萬立駿十分高興。他表示,現在國家發展很快,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建筑的需求在增長,對美好人居生活有很多期待。對一個城市來講,保護好古建筑、老建筑,就是保存歷史,保存文脈,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城市建設和規劃有很多重要指示。國家發展到現在這個階段,已經有了不錯的條件,需要重視古建筑保護,讓古城與人居和諧共處,僑界在這方面可以積極作為、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看望原司法部部長、中國僑聯法顧委第二屆主任鄒瑜時,萬立駿稱贊鄒瑜為我國法治建設作出的貢獻,感謝他為中國僑聯法顧委建設與發展付出的心血。萬立駿表示,黨和政府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十分關心,重視發揮僑界的獨特作用,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規和政策。依法維護僑益,是僑聯的六大職能之一。僑聯要更好地履職盡責,充分發揮法顧委作用,為廣大僑界群眾提供更多、更好、更有針對性的法治宣傳、咨詢和服務。

21日下午,萬立駿一行來到位於昌平區的新僑創新企業——愛博諾德(北京)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成員、僑創聯盟理事解江冰和他的研發團隊。在座談交流時,萬立駿詳細詢問了人工晶體的主要指標、醫療產品研發、生產設備等技術問題,了解公司發展規劃、上市准備、人才引進等情況。他說,從事醫療、健康產業,很有意義﹔把材料做成產品,並不容易。通過你們的產品,讓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提高生活質量,為他們的健康作出了貢獻。現在,人民群眾對健康的需求不斷提高,國內同類高質量產品不多,很多材料缺乏,國外產品成本高、技術上“卡脖子”,你們把國外所學用到國內來,走出了第一步。現在,各級政府出台了許多扶持政策,對新僑創新創業十分支持。希望你們乘勢而上、抓住機遇,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強聯系與合作,加強研發、加大投入、加強管理,把企業不斷做大、把產品不斷做好,把僑界在經濟發展、社會建設中的作用充分展現出來。

萬立駿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實現高質量發展、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關鍵年。僑聯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主動作為,改革創新,在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上聚焦發力,在服務僑胞所需所求、所期所盼上持續用力,做僑胞貼心人和僑務工作實干家,為新時代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

吳良鏞、鄒瑜、吳晨、解江冰感謝中國僑聯的關心和問候,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攜手共進奔小康、同圓共享中國夢充滿信心,表示要繼續努力,為新時代作出新貢獻。萬立駿說,近14億人口的大國實現全面小康,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問題將歷史性地劃上句號,這是第一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在這個基礎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是中華兒女的美好夙願,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共同追求,這離不開科技的驅動,離不開教育的支撐,離不開產業的推動,離不開法治的保障。以吳老等為代表的老一輩歸僑積極投身新中國建設和發展,以愛國奮斗精神和卓越人生成就實現了自己的報國之志。廣大新僑都應該像他們那樣,立足本職、勤勤懇懇,各盡所能、各展所長,在各自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為人民幸福、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副主席李登新,北京市僑聯副主席、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等參加上述相關活動。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