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僑韻四海共祝願 大國芬芳謳歌行 ——四川省僑聯“僑”這新時代主題讀書會在蓉舉行
2020年01月20日08:42  

1月17日晚,“僑韻四海共祝願 大國芬芳謳歌行”--“僑”這新時代主題讀書會在蓉舉行。此次活動由四川省僑聯主辦,成都閱讀協會承辦。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致辭,並向全體嘉賓贈送了新中國70年70部長篇小說典藏書籍《日出東方》。四川省人大外僑委副主任委員閆登成與省直相關部門代表、在蓉涉僑組織代表、廣大讀書愛好者共計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動。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致辭

向嘉賓代表贈送書籍《日出東方》

劉以勤在致辭中深情地表示,2019年是祖國70年華誕。70年風雨兼程,砥礪奮進,“中國奇跡”彰顯了中國道路自信。在這70年,廣大華僑華人始終與祖(籍)國同呼吸共命運,展現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開放自信的國際形象。她表示四川省僑聯致力於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深受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信賴的溫馨之家,使僑聯工作者成為真誠貼心的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之友,積極開展文化宣傳活動,通過在座的每一位熱心的民間文化使者,講述四川故事,傳播巴蜀聲音,不斷促進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鑒,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貢獻僑界力量。

《如果我是一本書》

詩朗誦《如果我是一本書》拉開了讀書會的序幕,“七十芳華 大國崛起”、“科學發展 僑之力量”、“一帶一路 未來可期”三個篇章,伴著動人的旋律和耳熟能詳的經典詩文作品,為在場嘉賓勾勒出70年來史詩般民族復興的宏偉畫卷,講述了華夏兒女與祖(籍)國同頻共振、砥礪追夢的動人故事。

“七十芳華 大國崛起”--《大國芬芳》主創團隊分享海外巡演感受

《雲裳花容》

《酒揚漢風》

詩樂舞《大國芬芳》總導演劉凌莉和夢東方制作團隊負責人呂勇與在場嘉賓分享了在海外巡演的盛況和海外華僑華人對祖國的情感,舞蹈演員帶來的《大國芬芳》舞劇中《雲裳花容》、《酒揚漢風》的片段驚艷全場,充分展現了悠久的中華文化綿延不絕的力量。

“科學發展 僑之力量”--僑智精英述說愛國情懷

《棗核》

《還鄉夢》

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所長、地震預警四川省重點實驗室主任王暾和國家特聘專家、成都四平軟件董事長、電子科技大學教授吳衛平與大家分享了僑界精英為打造科技強國的愛國情懷。由主播呈現的《棗核》、《還鄉夢》散文誦讀傳遞了海外學子對祖國深深眷戀。

“一帶一路 未來可期”--僑資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省僑聯文促會會長、英國川商聯合總會會長宋汶栗和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啟陽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麒講述了僑資企業在“走出去”“請進來”中發揮獨特作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歷程。

“鼠報平安”

適逢小年佳節,此次活動還邀請了成都畫院原副院長葉瑞坤等四名書畫家上台共同完成一副作品“鼠報平安”和新春對聯,為全體嘉賓祈福送祥。

全場合唱《我愛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的旋律將現場推向了高潮,在場嘉賓紛紛表示這場飽含中華文化底蘊的活動,激發強烈的愛國熱情,增進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凝聚了中華兒女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嘉賓合影

現場花絮

來源:四川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