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雲南省僑聯舉行2020年迎新春聯誼會
2020年01月19日14:12  

1月17日,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雲南省僑聯在昆明舉行2020年迎新春聯誼會,邀請來自雲南省僑聯機關干部、退休干部、各直屬團體聯誼會、各大專院校僑聯、企業僑聯的負責人以及部分在昆的歸僑僑眷代表近300人歡聚一堂,共敘友情,共話未來。

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說,2019年,省僑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配合完成省委第七巡視組對省僑聯的巡視﹔召開了省僑聯第十屆四次全委會,首次牽頭承辦了“僑連五洲·七彩雲南:第17屆東盟華商會暨第1屆‘一帶一路’僑社論壇”﹔與省委統戰部共同主辦了第十屆世界雲南同鄉聯誼大會,舉辦了“紀念南僑機工回國抗戰80周年”系列活動﹔和省高院開展涉僑糾紛多元化解試點工作,在14個州市組織實施了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1645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的“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在緬甸國防大學等五所大學建立“僑心書屋”,在老撾開展“文化中國·味道雲南”廚藝培訓﹔組織全省僑聯干部業務培訓和華僑農場職工技能培訓,參與協辦中國僑聯“一帶一路·僑愛心光明行”走進緬甸活動,對接聯系中國僑聯與雲南省政府簽署《實施精准扶貧 助力鄉村振興合作備忘錄》,爭取中國僑聯投入5000萬元助力雲南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實施“千僑助千家”。在臨滄市耿馬縣、西雙版納州勐臘縣開展“法治宣傳邊關行”活動,下發了《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推動僑聯基層組織建設。

和向紅表示,2020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之年,省僑聯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屆八次、九次全會和中國僑聯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著力做好巡視整改,著力加強海外聯誼,著力深化改革、著力服務大局、服務僑胞,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努力做到“僑在哪裡,僑聯工作就做到哪裡﹔僑有什麼需求,僑聯就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牢牢把握民間性、群眾性特點,以更大力度、更寬視野、更實舉措,加強聯誼聯絡,廣交朋友、深交朋友,更多的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健全聯系工作機制和平台,提高為僑服務的能力和本領,建好僑胞之家、當好僑胞之友、匯聚僑胞之力,以僑為“橋”,參與輻射中心、“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會議由雲南省僑聯副主席高峰主持。會上,歸僑僑眷代表郭明忠作了熱情洋溢的發言,並向海外的僑胞和廣大歸僑僑眷送上真摯的新春祝福,表示將與僑界同仁共同為雲南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還舉行了文藝演出,為大家送上節日的問候。演出在南僑機工聯誼會表演的舞蹈《過年啦,我敬祖國三杯酒》中拉開帷幕,隨后表演了獨唱合唱《我愛你中國》《一杯美酒》《阿幾不搭思達嗨耶——始由何來終向光明》《納西歡歌》、舞蹈《潑水歡歌》《芒種》《腰鼓舞》、單簧管演奏《我和你》、葫蘆絲演奏《我要聽懂你的語言》、時裝秀《盛世華彩》等節目。 

來源:雲南省僑聯

 

(責編:皮博、徐玉涵)
X